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信号明确:盈利和影响是成败关键

2010年12月02日 17:0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将于今晚尘埃落定。这场耗时两年多、涉及英、美、俄、日、韩、澳等11个国家的较量,将在今晚决出胜负。由于国际足联决定今后不再捆绑申办世界杯,因此这也将是一次空前绝后的世界杯申办大战。9家申办方就是9个博弈者,如何在两届世界杯申办中脱颖而出将吸引全球瞩目。此外,由于中国有意申办2026或者2030年的世界杯,所以尽管我们不在这11国之列,但能否顺利申办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2022年在何处举办世界杯。

  申办关键

  盈利和影响是成败关键

  国际足联围绕世界杯申办发出的信号非常明确:盈利和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原则,各申办方也正是围绕这两个方面来做文章,只是依据自身特点而各有侧重。比如英格兰和美国强调“盈利”,而俄罗斯、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等则强调“影响”。

  荷兰/比利时和日本两个团队在这两方面都拿不出特点鲜明的论证,因此实际上提前出局。韩国打出了“和平牌”,声称要在整个朝鲜半岛举办世界杯,这会为他们赢得一些支持。

  西班牙/葡萄牙在“盈利”和“影响”方面也拿不出过硬的论证,于是剑走偏锋,不事声张,暗中大搞合纵连横。据悉,他们运用高超娴熟的国际足球政治手腕,目前已经拉到了8张选票。

  申办流程

  -12月1日21时起,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开始进行最后的展示和陈述。

  -12月2日16时起,2018年世界杯申办国分别进行展示和陈述。

  -12月2日23时,国际足联将宣布最终申办结果。 (北京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