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22世界杯举办权 布拉特疑似提前揭秘

2010年12月03日 17:3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0年12月2日的夜晚,全世界的目光因为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举办权而聚焦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的总部。在这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打开两枚装有谜底的信封,他向全世界宣布: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归属俄罗斯,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则花落卡塔尔。

  6人考察,22人决定

  北京时间2日22:52,各国代表陆续抵达国际足联总部,经过复杂的投票程序,结果终于产生。

  23:30,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国际足联此前派出了6人考察组,对于所有的申办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国际足联共有24名执委,具有投票资格的有22人。本次投票的所有过程得到了当地会计事务所的统计和公证。”

  2018,世界杯到了另外一个大洲

  在瓦尔克讲话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开始了全世界瞩目的发言。“今天是伟大的一天。”布拉特说,“在苏黎世,国际足联之城,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将要产生。足球发源于中国,现代足球在英格兰和苏格兰得到完善并开始向全世界传播。10亿人在参与足球运动,这里面有特殊的教育和价值观。这是一项带有尊敬和纪律的运动,足球教给我们的不仅是如何赢得比赛,还有如何面对失败。”

  一枚蓝色信封被递到了布拉特手中,这里面的那张信纸藏着2018年世界杯举办国的归属,信纸正反两面都写着答案。当布拉特抽出信纸时,答案揭晓———俄罗斯!

  俄罗斯代表团沸腾了。击败了英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副总理舒瓦洛夫高举着大力神杯激动万分,“我是代表我们的总理普京来到这里,我想告诉所有的执委,你们绝不会对今天的决定后悔。”

  布拉特随后表示,在他眼里,俄罗斯是另外一个大洲,如今世界杯又到了另外一个大洲,感谢俄罗斯,祝福俄罗斯。包括伊辛巴耶娃、阿布拉莫维奇、阿尔沙文在内的代表团成员一起上台,与纪念奖牌合影留念。

  2022,布拉特疑似提前揭秘

  随后的环节到了揭晓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时刻,布拉特特别描述了现场的氛围,“我感觉到了激烈的竞争,整个亚足联的高级官员几乎都来了。在这里我就不谈足球的意义了,我想说的是,卡塔尔这个夏天炎热的国家能申办世界杯本身就是个奇迹,如果他们能最终成功,那更是个奇迹。”

  布拉特的这番话让日本、韩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代表似乎听出了话外音,敏感的他们似乎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果然,随后蓝色信封中的答案清楚地表明,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归属卡塔尔!

  卡塔尔国王埃米尔·哈马德接过了布拉特手中的大力神杯。当年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骑马点燃火炬的迈哈迈德王子代表卡塔尔发言:“感谢你们给了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机会,你们不会失望,我发誓,你们会为此骄傲。”

  仅仅10分钟,布拉特揭晓了未来两届世界杯的最大谜底。幸福的俄罗斯代表团和卡塔尔代表团上台合影,而留在台下的人们,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訾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