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新赛季仍然要蓄力 17家俱乐部注册15名外教

2010年12月03日 19: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2010-2011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赛季的主题依然是“蓄力”。虽然口号依旧,但无论内涵还是外延,都有了新的变化和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17家俱乐部一共注册了15名外教——— 含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等。“蓄力”这个口号,是在去年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亚锦赛的背景下提出来的,目的是希望CBA上下齐心,踏踏实实地为中国篮球积蓄力量,打好基础。据篮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上赛季的实践,“蓄力”这个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被证明是符合CBA联赛的现状,为CBA联赛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方向。虽然CBA新赛季主题仍是“蓄力”,但篮协为其赋予了新的内涵和外延———

  首先是吸引力大增:新赛季将采取最新的篮球规则,规则的变化对运动队的技战术肯定会产生影响,必将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局面,带来更多变数。

  其次是凝聚力提升了:新赛季有6家新赞助商加入到联赛中,各参赛俱乐部也具备了一定的“造血功能”。

  第三是竞争力更强:新赛季张庆鹏、金立鹏等优秀球员进行了转会,球员的流动将在一定程度上均衡各队实力。同时,多家俱乐部聘请外教以提高队伍水平,大牌外援越来越多,联赛的竞争将会更激烈、更残酷。据篮协统计,新赛季17家CBA俱乐部一共注册了15名外教(含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等)。

  第四是执行力更有保证:为了保障联赛健康稳定发展,中国篮球在联赛开赛前,进行了认真周密地准备,先后修订和完善了《中国男子职业篮球俱乐部准入评估标准》、《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举办联赛裁判员培训班,召开了联赛委员会会议和联赛工作会议。新赛季将狠抓赛风赛纪,加强对联赛的管理,提高竞赛质量,推动联赛稳定发展。

  2010-2011赛季CBA联赛将于12月10日开打,揭幕战由浙江广厦对阵福建SBS。山东黄金男篮首轮是12月12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主场迎战吉林东北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