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伊朗足坛名宿二奶刺死正妻 被死者儿子施绞刑

2010年12月04日 14: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赫德

  伊朗一名前足球明星的“临时妻子”因刺死正妻,日前被死者的儿子亲手执行了绞刑。

  根据伊朗法律,男性可以同时拥有四个合法妻子和数量不等的“临时妻子”,而女性只能有一个丈夫。所谓“临时妻子”实际上就是合法的情妇,这种关系可以保持几个小时到几年不等,但男方需要支付女方金钱补助。伊朗媒体报道称,这名女子名叫沙拉·贾赫德,她是在12月1日黎明时被绞死的。贾赫德是前足球明星纳赛尔·穆罕默德·哈尼的“临时妻子”,她被控于2002年刺死哈尼的正妻拉尔。这起案件曾轰动了整个伊朗。2004年,贾赫德被判谋杀罪名成立。2009年她的上诉被驳回,再次被判谋杀罪。伊朗媒体报道称,在德黑兰的埃文监狱被绞死前,40岁的贾赫德先是平静地祈祷,然后突然放声大哭,祈求被宽恕。行刑前,司法官员曾与死者的家人商量了一个多小时,希望他们能够饶恕贾赫德的性命,但没有成功。贾赫德被套上绞索后,受害者的儿子将她脚下的椅子撤掉,完成了这次死刑。当时哈尼也观看了行刑。

  贾赫德是被法庭依据伊斯兰“qisas”(等量报复)法判刑的,这种法律也可以称为“以牙还牙”。此前,“大赦国际”等国际人权组织曾试图阻止贾赫德被判死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