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峡两岸柔力球、健身气功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0年12月04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4日电 (记者 张建忠)海峡两岸柔力球、健身气功交流活动4日在福州热闹登场。100名台湾、150名闽浙柔力球、健身气功爱好者同场表演,并切磋了健身心得。

  台湾代表队此番共携9个表演节目来榕,不少爱好者因周末要上班特意请假参加此次活动。代表队中年龄最小的是13岁的钟承谚,他是随母亲一道前来大陆表演的。他说,柔力球这项活动非常棒,有技术,有趣味,从小就跟妈妈一起练这项运动。

  台湾中华全民体育运动协会理事长林锦富对中新社记者说,台湾代表队由来自台北、新北与新竹的数个体育团体组织构成。“海峡两岸一家亲,不少队员是第一次来到大陆,能与大陆如此多的健身爱好者一起切磋技艺,显得格外兴奋。”

  谈及闽台健身体育项目的互动双赢,林锦富说,台湾有不少的健身体育流派是从大陆传播至台湾的,正是有此渊源,明年的海峡两岸健身体育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并争取将此项活动由一年一次增加到一年两次。

  林锦富透露,已与福州市有关方面达成共识,将在明年共举办海峡两岸健身体育学术论坛,推动更多的实质项目到福州表演与切磋。

  当天上午举行的柔力球表演中,台湾代表队表演了《高山青》、《草蜢弄鸡会》与《血染的风采》等球操,引来阵阵喝彩和笑声。正如福州82岁的柔力球爱好者王珠钦老人所说的那样:“在柔力球运动里,我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还有欢快的笑声。”

  本次活动系201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闭幕式前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由福州市体育总会、浙江省体育总会和台湾中华全民体育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福州市与浙江省的体育总会,还分别向台湾代表队赠送了柔力球球拍、柔力球器械等礼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