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世界杯欲改到冬季 因难解决高温问题

2010年12月05日 11: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塔尔如愿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创造历史的同时也面临着众多难题。英国《镜报》报道称,卡塔尔方面正在酝酿提案,准备将世界杯改到该国的冬季举行,以避免夏季时最高可达50℃的高温影响。

  《镜报》称,卡塔尔此前承诺花重金修建有冷气系统的体育场,虽然数十亿美元的耗资对中东人而言不算什么,但球员居住地和训练场的高温问题无法解决。国际足联的技术报告已经提出预警,高温的沙漠天气可能给球员的身体带来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将世界杯改到冬季成为了潜在的提议之一。《镜报》援引了一位国际足联内线的说法:“我们过去一直将世界杯安排在夏天,但如今必须为球员的健康着想。”

  这一决议如果成行,很可能引发欧洲足坛的不满,包括德甲、西甲和意甲都是有冬歇期的,英超联赛在一月份也有密集赛程,很难安排参加世界杯的时间。

  此外,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买票”,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已被阿根廷足协否认。阿足协发言人称,这是对阿根廷足协和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侮辱。(范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