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大利亚车手夺环鄱阳湖自行车赛冠军

2010年12月05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鹰潭12月5日电 (刘占昆) 12月5日,2010首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最后一站在中国道教圣地江西龙虎山举行,来自澳大利亚队的选手谢尔盖夺得龙虎山站赛段冠军,同时以总成绩最高夺得本届环鄱赛总冠军,台湾选手黄晋隆位居第二。

  当天上午,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菲律宾、印尼、美国和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选手参赛。选手沿着龙虎山骑行,一路还能欣赏到雄奇秀丽的山光水色。据了解,这也是本届比赛路况最复杂的一站。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澳大利亚队的选手谢尔盖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本站冠军,同时以个人总成绩最高夺得本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冠军,来自台湾台中市车队的黄晋隆和印度尼西亚队的伊万分列大赛亚军、季军。

  “非常艰难,但最终还是幸运夺冠”,夺得总冠军的谢尔盖拿着手中的奖杯表现得十分淡定,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之前他也参见过中国的环青海、环海南岛自行车比赛,但这次感觉比赛氛围十分好。

  获得个人总成绩亚军的台湾选手黄晋隆说,自己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性赛事,但很感谢中国大陆队友和观众一路的支持和帮助,“5天骑了快500公里,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黄晋隆带着略显疲惫的眼神表示。

  据了解,2010首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正赛共5站,以碧波浩瀚、鸟翼如云的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为中心,分别在南昌、九江、景德镇、上饶鄱阳、鹰潭龙虎山等城市进行,总里程共468.8公里,总奖金达10万美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