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脑力锦标赛广州闭幕 诞生29位世界记忆大师

2010年12月0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5日电(杨薇)为期4天的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5日晚在广州落下帷幕,共诞生了29位新的世界记忆大师。中国队以5金3银6铜的奖牌数位列本次大赛的总冠军。

  德国队以总成绩4金6银2铜的成绩位列团队亚军,英国队以总成绩1金1银2铜位列团体季军。此外,还产生了少儿组、少年组、成人组以及十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中国选手王峰在本届大赛共获得了5个单项的冠军,并以个人总分9486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的个人世界总排名第一,德国队的Johannes Mallowt以总分864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世界个人总排名第二,英国队的Ben Pridmore以总成绩8378分的成绩位列世界个人排名第三。

  另外,德国队的Johannes Mallowt和中国队的王峰分别以准确记忆365个和360个的成绩打破了上届抽象图形冠军选手记忆340个图形的比赛纪录,分获该项目的冠亚军。在马拉松数字项目比赛中,中国队的王峰和刘苏不负重望,分别以1小时记忆2280个和2180个的好成绩破了往届创造的1小时记忆2080个世界纪录。

  这是世界脑力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吸引了来自中、美、日、德、法、英、澳等22个国家的148名选手展开“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人名和头像”、“快速扑克”等10个项目的脑力角逐。获奖者将分享9.2万美元奖金,其中冠军获奖2万美元。

  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成都的刘熹嶶,年仅10岁,而60岁的马来西亚籍华裔选手叶瑞才,是此次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

  “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表示,中国用最短的时间在脑力开发教育领域创造了世界奇迹,也成为世界脑力开发教育的领先国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