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火箭一战甩掉"软蛋"帽子

2010年12月06日 09: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被逼进加时,最终以116:119客场惜负公牛。火箭二连胜终止。本场比赛斯科拉得了27分8个篮板,洛里16分7个篮板,马丁14分,巴蒂尔12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米勒面对旧主全场三分球9投4中,得了20分,可惜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未能命中,否则火箭还能将比赛拖进第二个加时。

  一场赛前被认为必败的比赛,被火箭队打成这样,已经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唯一遗憾的,就是老帅阿德尔曼在常规时间还剩10秒钟时,没有及时给火箭队员布置犯规战术,给了公牛队罗斯三分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胜出的机会。

  和公牛队拼刺刀

  火箭一战甩掉“软蛋”帽子

  火箭把遗憾留在了芝加哥,却把信心带回了休斯敦。在一度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强势反弹,逐渐追上并反超比分,差一点就在常规时间里拿下胜利,火箭队的表现足以让球迷们满意。

  以两队当前的阵容以及状态来看,公牛队显然比火箭队要高出一个档次,更何况,公牛还是在主场作战。事实上,除去一开场曾以8:6领先外,火箭队此后一直都被公牛队压制,直到第四节后半段才有了翻身的机会。

  火箭球迷已经习惯了火箭队在领先或者胶着的状态下,于第四节崩溃,有时候这种崩溃甚至可以提前到第三节后半段。但昨天,火箭恰恰在第三节吹响反击集结号,他们单节砍下35分,胜出对手10分。

  到了第四节后半段,人们最担心看到的赛季初火箭队那种软弱的表现并没有出现,相反他们和对手一直咬牙拼了下去。如果洛里和米勒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都是两罚两中,如果在乔金·诺阿接球的一瞬间选择下手犯规,如果罗斯没有投中那个压哨三分……火箭就能从芝加哥带走一场胜利。

  跟公牛队的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阿德尔曼对比赛总结道:“这是一场艰难的失败,我的孩子们打得很努力,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却没有完成。”

  关于常规时间领先3分,最后一个球是否应该对罗斯犯规,阿德尔曼在自我辩解的同时,也对火箭球员最后时刻的软弱表示了不满:“当时只有10秒钟,很难有足够的时间去跟球员沟通(对罗斯犯规),我们在那7至10秒钟都没有对罗斯犯规,只是包夹他,这给了他时间把球传出去再接回来,我们打得有点软,值得一提的是,他投进了一个非常难进的球,尽管如此,让他们得到两次进攻篮板,投失了一些罚球,这些也是失败的原因。”

  最后时刻防守罗斯的是李,正是他给了罗斯命中压哨三分的机会。对此李解释道:“我想要跳起来越过他的头顶把他拉下来,我想试着去对他犯规的。但是德里克·罗斯太快了,一切发生在一秒钟之内,我给了他挡拆的时间,让他投进了关键一球。”

  昨天凯尔·洛瑞表现得也非常出色,第三节还投进了一个压哨三分,帮助火箭打出势头,阿德尔曼也称赞他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当有记者提出是否有机会在阿隆·布鲁克斯回来后让洛瑞先发的问题时,阿帅略有不快:“我不想谈论这个问题,我们刚刚输掉了一场艰难的比赛,那是两周后的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