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安排 21名残疾人士参与

2010年12月06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6棒火炬手陈秀革(男)与37棒火炬手徐消如(左)交接。
81棒火炬手江燕霞。
 63棒火炬手小学生丁明远。
 75棒火炬手广州盲人学校学生黄君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广州火炬传递活动在花城广场拉开帷幕,8.8公里的路途上,共有9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包括21名残疾人士。他们中既有杰出的残疾运动员,也有各行各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还有默默耕耘的志愿者和广州亚运会中夺冠的体育健儿,做出积极贡献的各方面人士。

  从12月5日至12月11日,亚残运会的“潮流”火炬将在广州进行为期7天的传递活动,传递总里程为57公里。

  火炬传递

  路线安排

  (每日上午9时30分开始)

  12月6日:广州市萝岗区绿轴广场-开泰大道-科翔路-科珠路-科学大道-开泰大道-科丰路-水西路-香雪大道-萝岗区政府市民广场。

  12月7日:广州市艺术博物院-恒安路-麓景路-麓景西路-下塘西路(从第二路口转右,经雕塑公园)-广园路(经白云区政府门口和广州大学门口)-麓景路-麓湖路(经鹿鸣酒家方向)-广州艺术博物院。

  12月8日:广州花卉博览园-龙溪大道-花地大道-广州白鹅潭广场(芳村酒吧街)。

  12月9日:广州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游艇会-港前大道-南沙客运港-南沙大酒店-港前大道-蒲州花园-天后宫-南沙滨海公园绿道-环岛路-南沙资讯科技园。

  12月10日:广州体育馆东广场-齐乐路-云城东路-云城南路-云城西路-云城西路隧道-齐富路-云城东路(走上面靠右经国际会议中心方向)-白云大道(经公交车辅道)-广州体育馆东广场。

  12月11日:英雄广场-中山三路-东川路-东湖西路-东湖路-沿江路-二沙岛-大通路-烟雨路-玉宇街-晴波路-宏城公园-潭月街-晴波路-二沙岛星海音乐厅。

  首棒符洪芝:

  感觉比拿残奥金牌更激动

  “成为亚残运会火炬广州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感觉比拿金牌更激动。”首棒火炬手符洪芝是湛江人,2008年她扬威北京残奥会,夺得我国首枚残奥会射箭女子团体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

  昨天,符洪芝坐在轮椅上,由志愿者推行“跑”完了82米。刚传完,媒体记者一下子围上来,大大小小的话筒凑到符洪芝嘴边问她的感受。“感觉很好,很激动。”因为训练受伤,她无法参加广州亚残会。“很遗憾,毕竟,这是在家门口举行的重大比赛。”符洪芝说,她将努力参加明年6月份举行的全运会。

  第5棒白岩松:

  火炬手像火柴,点燃热情

  “广州的阳光很灿烂,残疾人能和健全人一样在这灿烂的阳光下奔跑,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白岩松觉得,广州承办了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这已经创造了历史,赛会也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从雅典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再到广州亚残运会,白岩松已经当过三次火炬手。他说,火炬手就是一根火柴,他的意义不是点亮自己,而是点亮别人。“只要能点燃别人的热情,我们的作用就达到了。”

  47棒林爽英:

  “广东张海迪”毅力传火炬

  47棒火炬手林爽英是第三届广州十大杰出残疾人,笔名为“旻旻”的她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被誉为“广东张海迪”。

  昨日的传递中,因为进行性肌肉细胞营养不良造成的双臂乏力,让她需要双手紧抓火炬,不能如其他火炬手般一边单手高举火炬,一边向沿途呼喊的观众挥手致意,让她“难免有点遗憾”。但一路80多米路程下来,林爽英直言自己凭借毅力,没有“让火炬在自己的手中掉下来”,终于顺利完成这一光荣使命,感觉既兴奋又骄傲。

  95棒谢海涛:

  希望两个盛会同样精彩

  “很兴奋,很激动!”昨日火炬传递结束后,95棒火炬手、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开闭幕式处处长谢海涛被媒体围住,“我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准备亚残运会的开、闭幕式,大家都在努力,希望两个盛会同样精彩”。

  最后一棒马丽芸:

  亲水广场边 激情抛飞吻

  上午11时2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获得第16届亚运会小轮车女子越野比赛冠军的马丽芸高举着“潮流”出现在员村五横路亲水广场的红地毯上。

  来自韶关南雄的马丽芸曾获得2009年东亚运动会冠军,2010年第五届亚锦赛冠军,还是国内唯一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小轮车比赛的运动员。马丽芸表示,亚运会参赛运动员和亚残运会火炬手的双重身份对于她来说很是光荣,“我预祝这届亚残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