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开幕式:让观众感觉“情感不够用”

2010年12月06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会开幕式讲究的是好看,好看,再好看!亚残运会开幕式追求的将是感动,感动,再感动!”昨日,亚运会开闭幕式和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四台晚会的核心主创人员之一、亚残运会开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解密亚残运会开幕式的创意结构和部分细节。他说,在广州奥体中心举行亚残运会开幕式主题叫“美丽的世界”,体现的是“生命、阳光、关爱”。他“保证”:在40分钟的表演中,每10分钟就将有一到两次跟观众的互动,每5分钟就将有一次感动,让观众感觉“情感不够用”。

  “一家人”:

  知名度肯定要超过芭蕉男孩

  朱海说,整台晚会都是围绕一个残疾人家庭中“一家人”的叙述来展开。“基本主线是情感,有着动人的情节,绝对会有几个让观众终生难忘的场景。”

  “这一家人,要为美丽花城找到一种心灵美好的源泉,整个故事没有一句口号,非常平实。”他说,他们要表达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这个家庭中的三个人都有原型,原型都来自广州。“为了找这么一家人,我们走访许多残疾人家庭。他们的原型,做过残疾人报道的记者都会知道。”他说,我们就是想通过一个真实的讲述,找回久违的、已经淡忘的情感。“我可以承诺,这一家人,在表演完后,他们的知名度一定会超过亚运会开幕式上的芭蕉男孩。”

  80个盲童:

  同唱“找呀,找呀,找朋友”

  朱海说,晚会中还有一个催泪弹就是来自广州盲校的80个盲童,手拉手走出来,同唱“找呀,找呀,找朋友”那首歌。

  “这个节目,每次排练,都让人感动得流泪。”他说,“那么小小的孩子,非常漂亮,可是眼睛却看不见。每四个孩子由一个老师牵着,在表演时,每个孩子的小手紧紧地攥着,节目结束了,手中的道具都还高高地举着……”

  “亚残运会开幕式上4000多名演员中,有198人是残疾人演员,他们都是广州人。”朱海呼吁媒体和观众要呵护这些残疾人演员。“所有演员全都是真唱,万一到时声音出不来,请不要喝倒彩。”(文/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穗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