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戴维斯杯场外争执多 法国队长怒骂球迷"蠢货"

2010年12月06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德约科维奇战胜孟菲尔斯、特洛伊基击败罗德拉,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奖杯到手了。现场近2万名塞尔维亚球迷气场完全压制住了局势,更别提千里之外贝尔格莱德广场上那人山人海的呼啸。而场上德约科维奇、蒂普萨洛维奇、特洛伊基和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已经启动第一项庆祝仪式:剃头,然后用冠军奖杯加冕。

  颁奖仪式结束后,塞尔维亚全队更径直跑进了新闻发布厅,齐刷刷站上桌子开唱塞尔维亚战斗歌曲,哪怕音响发出刺耳的啸叫。

  德约迎来新荣耀

  在戴维斯杯38年的历史上,只有3支队伍能在输掉双打比赛之后夺取冠军,例如1977年的澳大利亚、2002年的俄罗斯和2004年的西班牙。而像塞尔维亚队这样,一直在追赶、扳平,直至最后才实现超越的夺冠历程,更是独一无二的神奇。这里不得不提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三作为戴维斯杯决赛最大的明星,不仅单人贡献两分,还都是在落后情况下实现扳平。尤其第四场对阵孟菲尔斯只许胜不许败的关键战役,他经受住了考验,也到达了职业生涯另一个里程碑。大满贯加戴维斯杯奖杯,在现役男网选手中有纳达尔、费雷罗、罗迪克、休伊特享受过此殊荣,现在德约的这一成就,可能是费德勒一生都无法企及的。

  特松加的缺阵,影响了法国队的发挥。很难想象,一个曾经一年贡献加斯奎特、西蒙和特松加三位大师杯赛选手的国家,在戴维斯杯决赛会让罗德拉来出战最关键的比赛。而周六的双打,法国双打“最佳拍档”劳德拉/克莱门特对阵塞尔维亚队特洛伊奇与泽蒙季奇的组合,先输两盘却完成逆转,差点儿就第10次问鼎了戴维斯杯冠军。总算特洛伊基自己犯的错自己弥补,在决胜场次完胜罗德拉,为塞尔维亚队完成了整个赛事的大逆转。

  团结就是力量

  2007年的美国队、21世纪四次夺冠的西班牙队都有一个显著特点:团结。而2010年的塞尔维亚队,同样是支充满了兄弟情谊的队伍。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队就是这样运转的。这些男孩子可不仅仅是队友,他们场下也结伴而行,干什么都在一块儿。星期六我们输了双打之后,大家在酒店房间的地板上围坐成一圈,讨论怎么来打第五场。没人耍大牌、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就是我们在戴维斯杯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 ”塞尔维亚队戴维斯杯的顾问皮里奇说,随着球队夺冠他个人也添了一份神奇纪录:曾代表三个国家队夺得戴维斯杯——他的祖国克罗地亚、德国和塞尔维亚。

  当特洛伊基赢下最后一分,场边塞尔维亚队的看台上率先发出一阵狂吼。德约说:“这是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最伟大成就之一。”但赛后情绪低落的法国队长毫不客气地抨击了塞尔维亚球迷:“太愚蠢了,满场蠢货!当法国队员发球,或者球还在半空飞行,贝尔格莱德主场的球迷就开始炮制噪音,这种情况在戴维斯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即便是民族自豪感极强的南美。”这让人想到2008年德约澳网夺冠后,墨尔本公园也被塞尔维亚球迷闹得乱七八糟,甚至德约的团队都参与了中央球场的混乱庆祝,引起了澳大利亚球迷和国际媒体反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