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赛事新赛道: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不走寻常路

2010年12月06日 14: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浦江两岸联动,今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不走寻常路。

  城市在变化,马拉松比赛在革新,跑马拉松的人——求新求变。

  7时 惊叹变化

  车水马龙、无数人涌向世纪广场。连续15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让上海逐渐成为马拉松版图上的重要成员。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在马拉松诞生2500周年之际,从全球1700多个举办马拉松的城市中亲临上海:“2008年我第一次来这里,今年是第二次,感觉上海发展真的很快,赛道变化后,让我感觉,从未见过一个城市2年能有如此大的变化。”

  30岁的帕斯克和两位同伴已经做完热身,正轻松地换着比赛服,往背心上别标签。在上海已经生活了很多年,虽然出生在美国,但当你问他从哪儿来,他响亮地告诉你:“上海!”今年是他第一次参与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世博会让我看得很入迷。想到能够再次经过中国馆让我感觉很兴奋,用双腿从浦西跑到浦东更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8时15分 穿越隧道

  隧道出口迎来人流高峰,两根车道的跑道上,以每排8-10人的方阵快速涌出,尖叫声、吆喝声、欢呼声一阵阵:“胜利了!”“加油!”“爽!”

  上海南京路长跑队队长彭惠珍笃悠悠跑在人群中,手上还举着一枚队伍的小旗帜。她退休后才开始练习长跑,去年以59岁“高龄”初次尝试跑全程马拉松,而且一发不可收,一年里自费参加了七个马拉松比赛。今晨,她从上海影城附近的家一路慢跑至世纪广场,权当热身。“隧道,我去年参加香港马拉松赛上就跑过,关键是调整好呼吸。”彭惠珍很自信,这是她第一次穿越复兴东路隧道,事先也没有踩过点,一路沿着标识、听着注意事项跑出隧道,除了感觉“热火朝天”,跑得倒也顺利:“现在上海新建的隧道路况都不错。不过,两根车道比起香港的来去八车道来说,还是窄了点。如果能跑上大桥更好!”

  8时50分 标新立异

  开阔的浦东南路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与世博园区第一次亲密接触。有的参赛选手刻意放慢脚步,甚至倒跑着举起照相机为自己拍照,而闻讯而来的市民沿街绵延数公里,为参赛选手加油。

  天山中学体育教师魏荣庆一身五彩斑斓的打扮,在人群中十分扎眼:黄色的自行车比赛领骑衫,黄黑相间的紧身裤,白色的帽子、黑色的墨镜、红色的手套,他一出现,就被长枪短炮和电视镜头牢牢捕捉。“我很容易招镜头的!”魏荣庆很享受这份受人瞩目的感觉,他说自己标新立异目的之一,确实是希望能多出镜。魏荣庆前后12次参加“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作为一名上海人,他自豪地说:“今年赛道转到浦东真是做对了,这样直播起来能把上海的精华都展示出来,让全世界看看上海的风景。”

  10时 风风火火

  北京人张起祥在终点张罗个不停,迎候由他组队的多威马拉松俱乐部队员。此番,他共召集了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500多名路跑爱好者到上海参赛。“今年的参赛人数明显比往年多,很多人冲着世博会而来,昨天大多都参观了中国馆,顺便踩踩点。参加马拉松,也是借着机会旅游、看景观嘛!”昨夜,这500多名外地来沪的参赛者,大多居住在南京路附近的各类旅馆,带旺了一拨旅游生意。

  还有一群摄影师也在临近终点处忙得风风火火,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响个不停——上海体院臻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盈动摄影团队,做起了为马拉松参赛者留影的生意。参赛者只需提前报名,比赛时在号码布上贴上特殊标签,就会被沿途的30多位摄影师瞄准,来个跑步大特写,这项收费服务在开赛前就受到参赛者的热烈反响。

  欣欣向荣的“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不断成长,给上海带旺了人气。(周国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