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火炬萝岗传递 圣火与科技同辉

2010年12月06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6日电 (记者 陈国华)6日,广州亚残运火炬在广州东部的科学、技术新区——萝岗区传递。当天,圣火与科技同辉,不仅在萝岗播洒下亚残运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将萝岗区科技兴业的形象传遍世界。

  12月,尽管神州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冬季,位于南国的羊城广州依然温暖如春、秋高气爽。坐落于广州东部的萝岗区以生态、科技著称,当日火炬传递的起点就位于该区的广州科学城核心区——绿轴广场。

  6日的绿轴广场,花团锦簇、绿意盎然。上午9时30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中国残联爱心大使南欣跑下主席台,开始了萝岗区的火炬传递行程。

  南欣是一名歌手,曾获得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铜奖;首届中国声乐“孔雀奖”研究生民族唱法金奖。难能可贵的是,南欣经常从事残疾人的关爱事业,现为中国残联爱心大使,广州亚残运会爱心大使。

  她在跑完首棒后兴奋地说,能成为当天首棒火炬手很光荣,她今后将更多关心残疾人,投入更多精力从事残疾人关爱事业。

  圣火“走出”绿轴广场后,沿着萝岗区科学大道、开泰大道、科翔路、科珠路、科丰路、水西路、香雪大道一路传递,终点设在萝岗区政府前的市民广场。当天传递行程10公里,共有100名火炬手参与。

  圣火在萝岗传递的路线,是萝岗区以科学、技术立区的核心地带,沿途有近百家世界500强的跨国公司在此设厂并进行科学研发,形成了汽车制造、特种钢、电子通讯、电器及机械制造、精细化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

  萝岗区不仅科技发达,而且生态环境十分优美。以绿轴广场为起点的科学大道,就是一条极具现代科技规划又充满岭南园林花卉绿意的生态大道,这里四季花开,季季花不同:春天,红色毛杜鹃成片盛放;夏天,黄红两色的龙船花相映成趣;秋天,勒杜鹃呈现一片亮丽红色;早冬,异木棉绽放染粉街道两旁。

  “萝岗香雪”历史悠久,曾是羊城八景之一,但20多年前,因病虫害衰败。2005年,萝岗区成立后,对香雪公园进行恢复和重建,增种梅花一万多株,终于在时隔20年后为广州市民重现“萝岗香雪”的美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