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标语引起误会 男足未想“赶超刘翔”

2010年12月07日 02: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夯实基础,从现在做起;赶超刘翔,从我做起。”这是国足训练场边看台上挂的标语,球队训练时被球迷拍到,发在了网上。据记者了解,这个标语和国足没有任何关系,是海南省田径队在这里训练时挂出的标语。

  这几天,国家队下午的技战术训练全部封闭。不过也有当地球迷通过其他方式,在场外偷看球队训练。由于目前的国家队新人比较多,因此球迷们并不能将所有人认出。

  国家队的战术训练基本上都在海南省运动技术学校内进行。国足来这里之前,这里一直是海南省田径队的训练场。为了刺激海南省田径队的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当地体育局特意在亚运会结束后在场边挂出了“夯实基础,从现在做起;赶超刘翔,从我做起”的横幅。有球迷认为这条标语跟国足有关,所以就发到了网上,其实是一场误会。

  受到场地条件限制,国足目前并不能进行太正规的技战术训练,多数都以小场地内的对抗为主。队员们这几天的训练量非常大,教练组也不希望他们在对抗训练时出现意外的伤病。离开海南后,国足将前往东莞训练,那里的场地条件要比现在好得多,因此球队也将进行11对11的大场攻防练习。不过为了保密,国足抵达东莞后的训练依然不对外开放。

  - 细节

  国足为赵旭日庆生

  高洪波认为球迷是“国家队的第12人”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海南,国家队的魔鬼训练并不轻松,可是球队还不忘抽空给赵旭日在队里过了生日。谈到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主帅高洪波期望有一个好的结果,让球迷开心一些。

  高洪波承认,现在中国足球处于低潮时期,所以就需要球迷更多的支持,他们是国家队的第12人,“只有获得更多人的支持,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才能更有信心。”

  谈到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高洪波表示,全队将尽自己所能,调动所有智慧,“争取在亚洲杯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结果,让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多一些开心,多一些快乐。”

  目前对于高洪波来讲,除了主抓训练外,还要思考的就是国家队的23人亚洲杯参赛名单,毕竟现在距离报名的截止日期仅有20天。高洪波说,他将根据队员的状态决定谁进入这份大名单,“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所有球员共同的努力。”

  当有记者要求高洪波评价国安队队员杨昊时,他说:“我非常欣赏杨昊说过的一句话——他就是一个干脏活的球员。场上11名球员,都有自己不同的分工,尤其是面对强大的对手,这个时候就需要更多的干脏活的球员。杨昊有这样的心态,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能力,他在球队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记者赵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