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曝关键证人白川并未落网 曾不信南勇收黑钱

2010年12月07日 08:2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哪怕是放到全世界来看,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也是体育界的大事,经过此番风暴,中国足球看到了重回健康轨道的希望。而另一边,2018、2022世界杯申办投票让国际足联深陷贪腐丑闻中,一个接一个的黑幕被媒体曝光,虽然当事人纷纷否认,但国际足联名声大跌、形象受损却是事实,不过,国际足联比中国足坛港多了,因为,没人管得了他们!

  正当南杨案很快将公开审理之际,和南勇交往密切的足球经纪人白川据传一周多前在首都机场落网。不过,昨天白川的一位朋友却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我们两、三天前还通过电话,他在比利时”。

  他曾“不敢相信南勇收黑钱”

  前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尚未被逮捕前,许多国内足球记者的邮箱里都收到了一封“举报”信,称南勇在2006年确定爱福克斯公司赞助中超联赛的过程中存在受贿行为,中间人就是白川,同时白川还通过南勇将前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介绍到天津泰达俱乐部,并从中获取好处。

  白川曾经在国内踢过专业足球,此后去比利时闯荡,并且取得了比利时国籍,成为足球经纪人,虽然没有正式的经纪人执照,但可以通过其他有资质的经纪人完成联系商业比赛,帮国内俱乐部联系外援等事宜。中国队从2005年开始至今,在国内所参加的热身赛、海外拉练等,也都是由白川从中联系。可以说,白川是国足“第一经纪人”。白川还是前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的中方经纪人,2006年白川介绍了爱福克斯公司赞助中超联赛,赞助费为600万欧元。爱福克斯公司在签署合同后,先支付了60万欧元的首款。在收到这笔首款后,按协议中国足协向白川支付了经纪人费,经纪人费正好是10%,60万欧元。谁也不曾想,之后爱福克斯公司却没有按照合同继续支付尾款。2008年,中国足协将爱福克斯公司告上法庭,虽然胜诉,但是因为这家公司已注销,款项无法收回。

  在南勇被逮捕前,这桩悬案一直备受外界诟病。南勇被逮捕后,白川曾经在比利时接受过中国媒体的采访,表达了“清者自清”的态度,并且表示会在适当的时机向外界说清楚,他当时称:“直到今天,我都不敢相信南主席是一个收别人黑钱的人,他那么谨慎。我不否认,我喜欢跟他这样的足协领导打交道,因为他懂足球。至于阿里·汉的事情,我以前就说过,跟南勇没关系,网上那封所谓的匿名信我看了,都是胡说八道,全是假的。”

  白川密友:也许只是协助调查

  南勇被逮捕至今,警方一直没有向外界通报过南勇涉及的案情,至于白川到底是证人还是涉案人员,外界更无从得知。虽然之后白川一直没有回国,但他却仍在开展业务,中国队今年与巴拉圭队的比赛就是白川联系的。另外,被指靠行贿去泰达俱乐部任主教练的阿里·汉带队杀进明年亚冠,还成为国奥主教练候选人之一。

  在传出白川被警方控制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一名与白川关系不错的朋友。“我也很惊讶,早上别人告诉我他被警察抓了。两、三天前,他还在比利时给我打过电话,当时也没说要回国啊,怎么就被抓了呢”,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在电话里说:“具体什么情况我还真不清楚,但是大家都想得到,如果真的是他回来,就说明他自己觉得清白,否则也不会主动回来。即使是真回来,协助警察调查,提供一些证词也是正常的事情。”同时,也有消息称,10月白川还在北京联系业务,要是被控制早就应该被控制了。

  虽然白川是否被警方控制没有准确说法,但是此次中国足坛的反赌打假进入尾声却是事实。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证实,中国足球代表大会将在此次涉案人员接受完审判后召开。外界普遍认为,明年初将开始对此次的涉案人员陆续开庭审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