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470台无障碍公交迎客 观众可乘地铁4号线回家

2010年12月07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残运会开幕式彩排明日上演 公交地铁调整线路迎客

  明日晚上,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全仿真综合彩排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按照开幕式彩排当天相关人员和车辆的安保管控要求,交通部门将对地铁4号线部分站点及广东奥体中心周边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据悉,届时交通部门将安排470台无障碍公交车,开行由5条公交专线。这些专线将只限持开幕式彩排门票观众、持亚残开幕式工作证人员以及持公安部门核发通行证件的附近居民乘坐。与此同时,交通部门还将在观众离场时,安排100台无障碍的士到场,疏散肢残观众离开。

  4条公交专线

  带你去奥体中心看彩排

  市交委昨天表示,从明天14时,地铁4号线黄村站将封闭(列车不停靠该站),前往黄村站的所有乘客须提前出站。市交委将组织70台无障碍公交车,在14时至22时期间,开行地铁车陂南站至奥体公交总站的接驳直达专线,并只允许持开幕式彩排门票观众、持亚残开幕式工作证人员以及持公安部门核发通行证件的附近居民乘坐。

  同时,市交委还将组织400台无障碍公交车,从14时至19时,开行4条由市区前往奥体中心的开幕式公交专线——它们分别是广州火车东站至奥体中心的Y2、动物园南门总站至奥体中心的Y3、机场路总站至奥体中心的60路(亚快),以及西基总站至奥体中心的B29。市交委表示,上述4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将同样允许持开幕式彩排门票观众、持亚残开幕式工作证人员,以及持公安部门核发通行证件的附近居民乘坐。其中,持票观众、持工作证件人员可免费乘坐。

  根据道路交通管制情况,交通部门还将对途经奥体中心周边道路的15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涉及公交站点共有21个。

  彩排散场后

  观众可乘地铁4号线回家

  交通部门表示,在明晚开幕式彩排结束后,观众可通过奥体中心南广场地铁4号线黄村站返回市区;也可通过设在南广场的Y2、Y3、60亚快以及B29等4条临时公交专线离开,以及574路等周边11条公交线路离开。其中,上述4条临时公交专线从奥体中心回程车辆的营运时间为明天15时至后天子夜1时。市交委同时强调,在亚残运会开幕式彩排当天,全市所有地铁各线路都将延长服务1个小时。此外,交委还将组织100台无障碍出租车供开幕式彩排散场后肢残观众乘坐。(记者叶平生、杨进 通讯员交通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