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莎娃苦练欲撬走李娜外教? 中国一姐恐告别老师

2010年12月07日 11:1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网四强,世界前十,李娜在2010赛季跃上顶峰,与外教“老托”的给力密不可分。这不!连莎拉波娃都来挖李娜的墙角了!她看上了瑞典教头托马斯·赫格斯泰德,希望“老托”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

  李娜的老公兼教练姜山向记者证实了这件事:“托马斯现在与莎娃的合作还没有最后敲定,不过我们做好两手准备,正在认真挑选新的教练。”

  贵为体坛女首富,莎娃2010年的成绩相当拿不出手,在四大满贯都没闯入八强,这是她2004年温网夺冠以来的历年最差战绩,年终世界排名仅是落寞的第18位。当其他女将还在悠闲度假,知耻后勇的莎娃已经在佛罗里达训练基地闷头练球。

  不久前,莎娃的教练罗伊斯向她推荐了托马斯,罗伊斯和托马斯是旧相识了,他们曾一起合作过网球教学的培训项目。莎娃希望托马斯能帮她改善技术中比较粗糙的环节,比如发球、反手和网前截击。

  北京奥运会后,“老托”开始执教李娜,不仅给李娜的技术带来了很多改善,还让她的心态更为轻松,当暴脾气的李娜脸上出现焦躁不安,“老托”就会和她说:“没有什么人能你害怕,你对面的人腿也在发抖。”这些改变让莎娃也觉得眼红。

  莎娃前来“抢人”,李娜如何应对?李娜的丈夫兼教练姜山说:“因为彼此信任,我们和托马斯之间没有正式的合同约束,如果他真的要去执教莎娃,我们不能拖着他。他也有家人要照顾,不可能全年都陪着李娜满世界打比赛。”

  失去这个亦师亦友的外教,对于李娜是很大的损失,姜山还抱有“老托”回心转意的一线希望:“也不排除最终托马斯继续执教李娜的可能,毕竟我们的团队一直合作很愉快,他和李娜的师徒情谊也很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