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冬训苦练欲重回巅峰 重优化训练细节

2010年12月07日 11:3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今年的冬训,刘翔欲重回颠峰。本报资料图 记者 蒋林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范围的大降温,意味着冬天来临,也意味着体育界的冬训工作即将开始。在广州亚运会再度成为焦点后,刘翔对今年的冬训寄予了很多的期待,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能否重新崛起,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今年冬训的细节完成情况,因此,一向“懒惰”的他昨天也主动表示,这个星期要收心“好好训练了”。

  亚运会结束之后,刘翔如愿得到了相对轻松的一周,尽管还是有训练,但无论是强度还是系统性,都跟亚运会之前无法相比。孙海平也有意让他“放羊”几天,自己去参加了上海体育局的冬训动员大会——这次动员大会跟以往不同的是,它直接就做了四年的规划,奥运会、全运会、亚运会,都在部署中,而孙海平还作为教练员代表,在会上专门做了交流发言。

  对刘翔来说,别人的伦敦备战周期是四年,而他的周期只有两年都不到。所以同样参加了会议的李国雄一回到基地就说,“新周期要迎接新挑战,任重道远。”确实,在重新找回信心之后,刘翔对于新周期有很多的期待,韩国的世锦赛、伦敦的奥运会,他都想有所表现,这无疑也是给了教练组极大的压力,最直接的就是冬训。“我希望通过今年的冬训,能够找到以前巅峰期的那些感觉。”刘翔在广州时表示。

  尽管广州亚运会跑了13秒09这样出人意料的好成绩,但无论是刘翔还是孙海平,在冷静之后都能找到动作上的瑕疵,比如攻栏腿的下压、栏间的捣步等等,在亚洲他自然已是无敌,不过这在遇到真正的高手时,这些细节都会显出差距来。“他现在力量已经很不错了,之前脚伤还比较厉害的时候,总跟我说,‘我觉得自己全身有劲儿,就是使不出来’,现在脚伤恢复得不错,是到了处理细节的时候了。”刘翔父亲告诉记者说。而今年的冬训,刘翔正是想优化这些细节——重返世界前三、抢回世界纪录,这些“海口”已经出去了,他不想让这些成为空谈。

  刘翔父亲也曾告诉记者说,刘翔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人生经历的大起大落,比起以前,人要成熟很多,体现在训练方面就是“主动和积极”了许多,很多事无需孙海平交代,他都会做得很好,而在像出早操、军训这些事情上,他都会主动去做,一来是给小队员们做一个榜样,第二也是告诉自己要从头开始。

  当然,现在的舆论环境对于刘翔也相对要宽容、宽松了很多。国足训练时,身后有一条“超越刘翔,从我做起”的横幅,在网上疯传,尽管最后证明这其实是当地田径队留下的横幅,并不是国足主动提出的口号,但这个趣事却让很多人意识到,刘翔仍是中国体育界的旗帜性人物,他的真正东山再起,也被无数的人关注和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