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 侯逸凡旗开得胜

2010年12月07日 13: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于当地时间6日在土耳其小城哈塔伊结束了第一轮的第二回合慢棋赛,来自本报玲珑轮胎队的侯逸凡连战连捷,再次轻松击败厄瓜多尔棋手赫列迪亚,率先晋级第二轮。

  本次赛事中国共有八名棋手取得参赛资格,除了上届亚军侯逸凡外,还有居文君、赵雪、阮露斐、沈阳、黄茜、章晓雯和丁亦昕。此次世锦赛俄罗斯共有10人入围,是最为庞大的军团,此外印度有5人入围,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各有4人参赛。

  和往届世锦赛一样,本次比赛仍为64人淘汰赛制,通过6轮双循环淘汰赛决出冠军。其中,第1至5轮每轮均为两盘慢棋,第6轮即冠亚军决赛为4盘慢棋,全部比赛24日结束。中国军团面临的主要对手包括:卫冕冠军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赛会等级分最高的印度名将科内鲁、最近两年战绩颇佳的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和俄罗斯棋手小科辛采娃、刚刚获得女子超快棋世锦赛冠军的乌克兰棋手拉诺,以及两位前世界冠军格鲁吉亚的齐布尔达尼泽和保加利亚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

  赛会三号棋手、上届世锦赛亚军侯逸凡当天执黑后走,采用西西里防御,经过48回合再胜厄瓜多尔棋手赫列迪亚,以2:0晋级第二轮。凭借中心和王翼的攻击,执黑后走的侯逸凡很快就撕开了对手防线,赢得相当轻松。中国队的赵雪也率先进入次轮,其他队员阮露斐、黄茜、丁亦昕和章晓雯则被对手拖入快棋加赛,而沈阳由于两回合皆负,不幸被淘汰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目前国际棋联的计划,此次世锦赛将是最后一届淘汰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从2011年起,女子世界冠军赛将恢复为以前的对抗赛制。本次世锦赛的获胜者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与2009-2010赛季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得主进行10局对抗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记者 许恺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