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决战在即 古力:状态不佳仍有信心

2010年12月07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6日下午,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北京的韩国文化院内举行。参加决赛的两位棋手古力与许映皓一起出席了发布会。

  对于两位参加决赛的棋手来说,这场终极较量别具意义。因为不管是古力还是许映皓,他俩都是第一次进入三星杯的决赛。所以无论谁最终获胜,都将产生一位新的三星杯冠军。

  近来古力状态不佳已经是棋界的热门话题,在发布会上,古力自然也逃不过记者的追问。“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太好,亚运会输了几盘棋,名人战2:3输给了江维杰,刚刚结束的围甲联赛又输给了陈耀烨。从个人的心情上来说,输棋肯定是不好受,而且这些失利也对我的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导致有些急躁。”

  说到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古力表示今年对局多和对手实力增强是最主要的两个因素:“我统计了一下今年以来的对局,总盘数已经达到了114局,是最多的一年。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04年,当时全年下了102局,但毕竟已经是6年前,当时还很年轻。另外,当年棋手们的整体实力也没有现在这么强。”

  不过,古力并没有因为状态不佳就失去信心。古力坦言:“难受归难受,但是毕竟我是职业棋手,这些东西总是要应付的。从名人战和围甲联赛的比赛来看,我认为我的状态是在回升的,尽管也输了棋,但是发挥明显好于亚运会的时候。因此希望这次三星杯的决赛能有好的发挥。”面对即将开始的决赛,古力不认为自己会受到状态影响,而是会竭尽全力,所以两人的胜率是五五开。

  尽管古力自言状态回升,但是他还受一大“魔咒”困扰,那就是“6”这个数字。在国内仅有的两大传统挑战赛事名人战和天元赛中,古力都分别达成了六连霸的伟业,但是都在第七次冲冠的路上折戟。而古力目前在世界大赛中已经夺得了6次冠军,此次三星杯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期待。(记者 许恺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