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复出后怎么打 阿帅需给火箭指条“明”路

2010年12月07日 15: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8日主场打活塞,麦蒂的归来其实不足以让这场比赛有如此重的分量,可姚明的一句话却让比赛升级:在与湖人比赛前的一次采访中,姚明说自己希望在这一场比赛中复出。

  但主帅阿德尔曼的态度显然不会让姚明满意,“我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他现在和球队合练的时间太短,而且也不是全负荷的,无法有完整的了解。”与此同时,球队也反复表示“姚明那天不一定上场”。

  一边急着想复出打球、想在合同年有好的表现,一边并不着急、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这无法不让人想起上赛季麦蒂单方面宣布复出,引发与阿德尔曼的大矛盾,最终走人的事件。姚明和阿德尔曼之间显然不同于麦蒂事件,但两人对复出计划有分歧总是明摆着的事情。

  阿德尔曼确实很发愁,火箭最近刚刚稳定下来,姚明就要复出了,姚明的复出,意味着轮换以及战术的改变,这还不是最难的,更难的是姚明只能打24分钟,背靠背只能打一场,这是对稳定性的一种伤害,没有稳定性,火箭就是赛季初那支火箭,在快与慢中摇摆不定,会被打得落花流水。

  而姚明这个赛季是合同年,主观上他自然有为球队赢球贡献力量的想法,客观上他也必须有好的表现,才能在来年争取一份好的合同。想多打球、拿到有说服力的数据也无可厚非。毕竟,年过30岁的姚明已经迈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不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职业生涯很有可能迅速坠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姚明表示自己想在战活塞时复出后,记者们随即向主帅阿德尔曼求证此事,阿德尔曼却对此矢口否认。“那只是姚自己的说法,其他人没跟我这样说,他也没有和我谈这个事情。”从阿德尔曼的话可以看出,姚明根本就没有和主教练就复出一事进行商量,而是私自对外发布了想复出的想法。

  尽管事后阿德尔曼说他跟姚明聊过,“他跟我说想从替补开始打,这样不会给主力阵容带来太大影响。我非常感谢他这么说,做教练这么久,实在没有几个球员会主动提出这样的建议”。但姚明的态度还是无法解决阿德尔曼该如何使用他的疑惑,“究竟怎么使用他,我们必须慎重考虑,”阿帅说,“随着他的复出,每个人的角色可能会变,我必须找出最好的方法,对他最好,对球队也是最好。”

  很显然,短时间内,阿德尔曼无法立刻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即便他想破脑袋。而磨拳霍霍的姚明的耐心有多久就很难说了,毕竟他不可能就这么一直等下去。所以阿德尔曼感谢姚明,也头疼姚明,火箭的这条“明”路,不知道谁能指得出来。

  关于姚明复出

  有人力挺有人反对

  火箭不让姚明复出,无非是压价的一种手段。姚明在合同年没有好的表现,火箭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不给他顶薪合同,省了大钱了。知道什么是生意就是生意吗?这就是!

  ——网友MAC

  快交易我姚吧!8年了看着也疲劳了……换换口味也好,在老阿手下不说别的,至少我姚数据是刷不到了,我只是姚蜜,首先关注的是我姚的数据漂不漂亮,下份合同大不大,其他的都是浮云……

  ——网友五香牛肉

  现在姚明和去年麦蒂闹着要上场的事情看起来一样,其实不一样。当初麦走了,火箭还能用姚,现在就剩他一个了,把姚换走,你拿谁卖票?其次,外线球员一抓一大把,内线球员求都求不来。像姚明这样有统治力的内线,还是值得在他身上下功夫等等的,更何况他还有那么大的票房号召力呢。

  ——网友球迷数据库

  姚明的商业价值就注定让火箭不敢交易他,如果火箭不信,就试试交易姚明看看。看看把姚明交易之后,还能不能有这么多关注,还能不能有这么多中国的广告赞助,亚历山大还会不会有现在这么多钞票赚?

  NBA是个商业联盟,老板都是要赚钱的,姚明就是亚历山大的摇钱树,他不会那么傻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