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足球包揽世界足球先生、最佳教练候选人

2010年12月07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足坛实在太牛了。巴塞罗那3员主将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成为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的最后3位候选人,而皇马、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3位名帅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博斯克将争夺世界最佳教练荣誉。

  国际足联昨天在苏黎世公布了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和最佳教练的最后3位候选人,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首次与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评选合二为一。西班牙足坛可谓一枝独秀,包揽全部候选人。

  伊涅斯塔和哈维作为西班牙队进攻核心,帮助西班牙队在今年南非世界杯赛中首次捧杯,其中伊涅斯塔还在最后决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去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因为帮助巴萨在今年5月蝉联西甲冠军而入围3位候选人。有意大利媒体爆料,伊涅斯塔已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得主。伊涅斯塔今晨表示,能与哈维和梅西以及主帅瓜迪奥拉一同入围感到格外高兴,这是对巴萨的巨大褒奖。

  在以往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囊括前三名,而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评选曾在1988年和1989年出现AC米兰3员大将连续两年包揽前三名的盛况,不过当时获奖的荷兰“三剑客”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都是AC米兰引进的球员,并非他们自己培养。

  今年也是西甲连续第二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包括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前三名,去年当选的是梅西、C罗和哈维。

  穆里尼奥、博斯克和瓜迪奥拉是目前世界足坛的顶级名帅,3人入围最佳教练候选人也是众望所归。国际足联将于明年1月10日在苏黎世举行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最佳教练颁奖晚会。

  西班牙足球如今的强势,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科也连连称道,“西班牙目前称霸世界足坛,而巴萨又称霸西班牙足坛。其实自2008年起,西班牙足球便开始引领世界足坛。”(记者 黄永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