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报名运动员两千五百多人

2010年12月07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7日电 (王华 亚残宣)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报名运动员为为2512人,注册的随队官员共1451人。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7日通报了亚残运会竞赛筹备情况,目前总赛程等已最终确定。

  广州亚残运会比赛日期为12月13至19日,共7天。共设19个大项,预设337个奖牌小项,共计150个比赛单元。广州亚残运会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训练日程已最终确定并公布。

  亚残运会共任命技术官员1094人,其中包括国际技术官员331人,含71名分级师;国内技术官员763人,含105名兴奋剂检查官。广州亚残委正进行技术官员注册及信息收集工作。

  广州亚残委对189名场馆团队竞赛业务人员分批进行培训,并考核了658名国内技术官员,对场馆志愿者也进行了强化培训,特别是扶残助残知识和技能培训。

  本届亚残运会共使用19个比赛场馆、6个独立训练场馆。其中,比赛场馆均沿用亚运会比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中,除广州残奥中心外,其他5个场馆也是亚运会的训练场馆。亚残组委会专门成立领导小组进行检查,各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已全部通过竞赛功能及无障碍设施验收,所有场馆将于12月8日起正式对各运动队开放训练。

  据了解,广州亚残运会共安排五项测试赛,其中盲人门球、轮椅网球为全国锦标赛,乒乓球为广州市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轮椅篮球和硬地滚球为穗港澳邀请赛,这五项测试赛已全部顺利举行,总体达到预期目标。12月3日、6日,亚残运会全部比赛场馆在同一时间,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赛事模拟运行,特别是对无障碍设施、残疾人运动员比赛组织和流线等进行了联调测试,各场馆团队运行能力已具备完成赛事组织能力。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是亚洲残奥委会建立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的综合性运动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