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热火吵架更“红火”

2010年12月08日 13:5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是联盟中最烂的终结者。”当勒布朗冲着韦德吼出这句话时,这意味着什么?内讧?

  不,这只是一种激励。

  这一幕发生在热火球员私人会议中,连教练组都不参加的会议。类似的会议在这个赛季已经开过几次,球员们在一起讨论着比赛的得失,而那一次会议前热火刚刚输给了小牛,新赛季只取得9胜8负的战绩,当时勒布朗心情很不好,他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对队友的不满,包括韦德。也就是那次会议后,热火重振旗鼓,在勒布朗返乡之旅时屠了骑士,昨天他们又在客场击败雄鹿,取得了5连胜。

  在击败雄鹿的比赛中,韦德砍下25分和14个篮板,他在赛后透露了那次会议的细节,“当时我们面面相觑,认为所有人都必须对球队负责,”韦德说,“勒布朗不停地对着我唠叨,说我是联盟里最差的终结者,因为有时我连简单的上篮都无法送进篮筐。”

  “但这也帮助了我,因为我想证明他所说的话是错误的,我们互相支持着对方,我认为这样的会议能够帮助我们前进。”韦德表示,勒布朗这样表达他的观点很正确,因为他们一直都是如此,直言不讳。

  正是因为勒布朗的挑衅,在球队四连胜中韦德的场均命中率高达60%,场均7.2个篮板。勒布朗场均27分,波什也逐渐打出自己的全明星价值,场均拿下19.5分7.25个篮板。

  “我们都是好朋友,”韦德说,“将这样的天才球员放在一起,总是需要时间去磨合,我认为我们三个目前已经更加适应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我们能打出不同的比赛。我们开始明白该如何去做才能赢得这些比赛。”

  除了彼此坦诚的交流外,热火的三巨头还保持着另一种特质——耐心。

  这个赛季的开局对他们来说并不算好,因为他们承载着太大的希望与压力,当他们表现不如人意时,总有声音萦绕在他们耳边——“瞧,就算他们聚到了一起,也不过如此。”

  在这种情况下,耐心是必须的,至于别人的看法,他们尽可能地不受影响。

  昨天与雄鹿的比赛中,密尔沃基球迷用高分贝送出嘘声,接下来3个客场他们也会有同样的待遇,甚至这个赛季任何一个客场都会如此,不过经历了赛季初的适应后,热火对此已经熟悉并逐渐无视。

  “如果我们输了,每个人都会说我们不行,如果我们赢了,他们应该也会这样说,”韦德对三巨头目前的处境越发淡然,他表示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他们三人必须保持耐心,“每个人都在讨论热火,他们一直拿我们跟凯尔特人、魔术、湖人这些球队来比较,但这些球队的球员都在一起打球超过300场比赛了,而我们呢,我们在一起打球才20场比赛吧?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勒布朗也对球队在赛季初吃瘪很正常,“这种经历恰恰让我们冷静了下来,而从中,我们开始找到赢球的办法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