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未来4年3次落户中国 意大利“超级杯”青睐鸟巢

2010年12月08日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去年国米与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举行后,未来4年意大利超级杯将有3次都落户中国,首选是北京鸟巢。昨日,意大利超级杯承办方——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媒体通气会,介绍了承办未来几届超级杯的详细情况。承办方负责人承诺,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将于2011年8月6日在北京举行,比赛场地将首选“鸟巢”。公司还将投入1亿元确保2011年超级杯的成功举办,并有意邀请中超球员、教练以及各地球迷代表到场观战。

  10月末,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证实,未来4年内,意大利超级杯将会有3次在中国举办。原本计划今年“三冠王”国际米兰将来“鸟巢”与意甲联赛亚军罗马队争夺本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不过在赛事筹备期间,国际米兰俱乐部提出由于将参加欧洲超级杯赛,而不能远来北京进行意大利超级杯而最终放弃。这样,从2011年至2014年4年间,中国将举办3届意大利超级杯。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介绍,未来4年里究竟哪年不会前来,承办方还要根据每年的参赛球队影响力进行取舍。但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必将来到北京,很有望落户“鸟巢”,时间定于8月6日。

  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军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举办高水平的国际足球赛事是北京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意大利超级杯的举办将满足球迷日益增长的欣赏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的需求。作为合作方,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足协将全力支持和组织好明年这项重要赛事。2009年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创造了高达7000余万元的中国单场体育比赛票房的纪录。不过“鸟巢”的草坪质量受到了外国球队的一致非议,合力万盛介绍,为了改善草皮条件,迎接意大利超级杯,鸟巢方面人士已经在今年11月飞赴美国进行了草皮方面考察,并将在明年春天重新铺设高质量草皮,8月的超级杯一定不会受到场地方面因素的影响。

  合力万盛投资方介绍说,为确保2011年超级杯的成功举办,公司提早进行详细规划,并打算投入1亿元。公司还打算与中国足协协商,促使后者不在8月6日(比赛进行当天)安排中超联赛。如果中国足协可以大开绿灯,公司可以邀请中国球员教练员到场观战。此外,公司还打算邀请各省市球迷代表,将部分票款捐献给青少年足球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足球的水平提升。

  意大利超级杯创立于1988年,是每年意甲联赛冠军对阵意大利杯赛的冠军,一场定胜负,谁赢了谁就拿到超级杯的奖杯。意大利超级杯赛多在本土举行,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境外的美国华盛顿举行,之后又先后在利比亚和美国举办过两次。去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是这项赛事第4次在意大利境外举行,值北京奥运会一周年之际,拉齐奥队在该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国际米兰队,赢得当年超级杯。(记者刘大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