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会议在江苏淮安举行

2010年12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12月8日电 (汤苗苗 王学品)12月8日,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会议在周恩来总理故乡——江苏省淮安市隆重举行,这是《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制度》颁布实施17年以来,首次召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题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续川,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等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全国首批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的院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交流各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成绩与经验,讨论修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法规规划,研究分析新时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履行政府职责,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实现我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作了题为《提高认识 开拓创新 努力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新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制度》实施17年以来,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阐述了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续川分别就《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规划(2010年——2015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制度(修订)》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等文件做了起草说明。为期3天的时间内,与会代表还将就以上文件展开分组讨论。来自江苏、河北、上海、湖北、甘肃、淮安等地体育部门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在淮安召开,从某种意义上说,具有召开现场会、推广经验、典型引路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淮安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做法效果很好,最为可喜的是,这一做法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淮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成果已经形成燎原之势。”

  2009年5月,江苏省淮安市在全国率先实施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将提升大学生村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培养农村体育人才有机结合起来,让全市近千名大学生村干部去组织和带领群众健身,拓宽了发展农村体育工作的思路,对发展农村体育事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