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麦蒂丰田中心再聚首 二人曝一直有短信联系

2010年12月08日 17: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经过两天短暂休息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返回休斯敦的火箭队迎来了底特律活塞队。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曾经的球队核心麦蒂在被交易之后,第一次回到了丰田中心。同时,姚明和麦蒂这对大名鼎鼎的组合再次聚首。

  比赛开始之前,姚明和麦蒂还未见面,就先通过媒体的镜头,相互传递问候。“问姚明好。”麦蒂在客队更衣室对记者们说。姚明则在火箭队的更衣室回应道,“问麦蒂好。我还没跟他见面,会跟他说,不一定在这儿说。”

  对于两人在一起效力的5年时间,姚明开玩笑说,“5年的时间,好像只有两年吧,两个人的伤太多,一会儿他伤,一会儿我伤。”姚明对麦蒂的天赋仍然印象深刻。“35秒13分,还有他在小牛队那个系列赛的第二场最后那个投篮。”这是姚明对麦蒂印象最深刻的两件事情。回忆起两人在一起的岁月,姚明心存遗憾,但他依旧表示:“都向前看吧,不要向后看。”

  虽然两人已经很久没有碰面,但麦蒂透露一直与姚明有短信联系。“夏天的时候,我们之间有短信联系,我看看他做得怎么样,但是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麦蒂说。

  麦蒂在休斯敦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他说:“能够作为姚明的队友,很开心,当时我被交易到火箭队的时候,我很期待这一点。还有在火箭队取得22连胜。这是我两个最美好的回忆。”

  时过境迁,如今的姚明和麦蒂都发生了变化。由于伤情未愈,姚明今天不能登场,身穿便装坐在场边。麦蒂在活塞阵中也成为了替补。开赛前,再度碰面的两人在赛场边来了一个拥抱,心中感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第一节尾声,麦蒂替补登场,上场不久,麦蒂就造成斯科拉犯规,依靠罚球得到2分,距离他上一次在这里得分已经过了太久。

  今天上午,火箭队以97比83获胜。麦蒂交出了11分、3次助攻、3个篮板的成绩。今后,在火箭队的阵中,没有姚麦组合,只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另外一场奇才与湖人的比赛中,易建联首发出场,他的前两次中距离跳投全部命中,显示了很好的状态。J189

  NBA

  战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