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吕世明:中国队亚残云无任何奖牌硬性指标要求

2010年12月0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程景伟 陈国华)出席亚残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的中国残联副主席、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吕世明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举办亚残运会,使扶残助残、人道主义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其意义将远远大于赛事本身;中国代表团没有任何奖牌方面的硬性指标要求。

  记者问及对运动员村内的无障碍设施是否满意时,吕世明用“顶级棒”三字来形容。他说,广州举办亚残运会,其中最显著的亮点就是处处温馨无障碍,爱心满花城。他说,运动员村的盲道、坡路、扶手、指示牌等设施给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方便,在村内轮椅可畅行无阻,这是他感受到的最大便利。

  记者了解到,运动员村有无障碍设施4000多项、盲道5000米,美容美发厅、电话间、超市的柜台全部降低高度。

  走出运动员村,广州市区的交通、旅游景点、商场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也越来越齐备。越秀山五羊雕像、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等旅游景点已经完成了轮椅坡道和无障碍卫生间的改造,越秀山五羊雕像景点还加装了无障碍电梯。吕世明说,亚残运会在广州举行,爱心无障碍的广州不仅让各国运动员、来宾在赛场上展示风采,还可以在市区各处感受到温馨服务。

  据了解,此次出征亚残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有运动员448人,当中有公务员、现役军人、工人、农民、学生、自由职业者等,均为业余运动员,他们中有192人参加过北京残奥会,有76人曾获残奥会冠军。

  说到中国代表团是否有奖牌方面的指标时,吕世明表示,残疾运动员参与体育赛事的目的是增强信心、锻炼身体、残健融合,在赛场上尽最大努力发挥最高水平,至于比赛结果,没有任何金牌、银牌等硬性要求。

  吕世明说,以往受基础设施等条件制约,中国残疾人体育水平不高。近十几年来,中国很多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成绩大幅提高。目前中国在游泳、田径等一些项目上占有世界性的优势。

  吕世明表示,通过亚残运会体育赛事,可以使得更多的人走进残疾人的内心世界,进一步体验残疾人的艰辛。亚残运会对残疾人,对其亲人、朋友、同事及所有人都是一种人道主义理念的升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