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重回北京 双人滑上演中德对抗

2010年12月0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王欢)世界最高水平冰上赛事之一——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阔别六年重回北京,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首都体育馆刮起一场美轮美奂的冰上旋风。最具看点的双人滑将上演中德强强对话,而日本队则瞄准了包揽男女单人滑的冠军。

  来自11个国家的84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加本届总决赛,他们都是今年六站大奖赛分站赛积分前6名的选手。为期4天的比赛将决出成年和青年组的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上舞蹈项目的8个冠军。

  在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双人滑比赛中,中德之间新赛季的直接对话最值得关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都灵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两度不敌中国搭档庞清/佟健,本赛季两对选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分站赛上,德国组合的自由滑表现强势,获得裁判的高度认可,两站总得分均高于庞清/佟健。

  庞清/佟健头顶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世锦赛冠军得主的光环,但本赛季的征战却磕磕绊绊。全新编排的短节目《升C小调夜曲》未能达到预想效果,今次总决赛只能无奈弃用。表演上,两人的技术动作也都存在些许瑕疵。“新的节目遇到了很多问题,已经干扰了我们的正常训练。” 今天在比赛地进行首次赛前训练的佟健表示,重拾短节目老经典《采珠人》比预想的顺利,“这段时间我们训练中更加留意细节的处理,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滑出预想的效果。”

  年轻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今年首度参加成人组比赛,就以一站亚军、一站季军的优异成绩跻身总决赛,超高的技术难度能否再次成功上演值得期待。

  日本选手在单人滑上占据集团优势,志在包揽。总决赛男女各6名入围选手中,日本队占据了半壁江山,男子单人滑由冬奥会季军高桥大辅领衔,小冢崇彦与织田信成也都具备冲金实力;以表演见长的安藤美姬携手铃木明子与村上佳菜子欲在女子单人滑中摘取桂冠。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