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淮安大学生村官成社会体育指导员 经验被推广

2010年12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12月8日电 (汤苗苗)“淮安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做法效果很好,对我国研究探索以及发展推广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12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江苏省淮安市出席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会议时充分肯定了该市在全国率先实施大学生村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的做法。

  近年来,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村体育器材短缺的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然而农村体育活动仍然不能正常开展起来。2009年,淮安市体育局敏锐地捕捉住中央组织部用五年时间选聘十万名大学生村干部和江苏省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的历史性机遇,会同淮安市委组织部、淮安市人事局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

  据淮安市体育局局长鲍其美介绍,淮安市体育局利用2个月的时间将全市近千名大学生村干部轮训一遍,建立了一支骨干队伍,并通过培训考核,把大学生村干部培养成了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农村体育活动指导员、组织员、宣传员和裁判员。这项工程将提升大学生村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培养农村体育人才有机结合起来,让全市近千名大学生村干部去组织和带领群众健身。

  为使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更大的作用,淮安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还从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出发,制定了“六个一”的推进方案,即成立一批农民体育俱乐部,召开一届村综合性运动会,编印一本《农村体育实用手册》,组织一次村干部全民健身展示运动会,普及一套农民健身操,举办一次巡回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目前“六个一”工程都在强力推进实施之中。特别是农民健身操,贴近生活,简单易学,得到了农民的普遍欢迎和健身专家的充分赞同,已经在江苏全面推广。

  鲍其美表示,淮安市体育局将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继续抓好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的实施,努力把这项工程推向深入,从而更好地推动淮安农村体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国家体育总局还将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到淮安市淮阴区袁集乡桂塘村的大学生村干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向全国推广淮安经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