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黎兵成辅佐布帅惟一中方教练 昔日名将国奥上岗

2010年12月09日 08:1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昨天一天的谈判,曾率领克罗地亚队取得世界杯季军的老帅布拉泽维奇与中国足协就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一职达成一致。如果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快的话,中国足协将于11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布拉泽维奇上任。让四川球迷激动的是,黎兵将作为惟一一名中方教练进入国奥教练组。

  国字号首位“三高”教练

  在经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一致同意和足协选定的媒体代表集体通过后,实际上聘请布拉泽维奇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只需要总局点头。据了解,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队的年薪将高达70万美元,这将是中国国字号教练史上第一高薪水。作为进军2002年世界杯的功臣,米卢当时的年薪也只有30万美元。如此高薪,中国足协自己显然拿不出来,他们将通过寻找赞助商的方式解决。

  昨天参与谈判的中国足协代表包括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福特宝公司副总刘卫东和熟悉国际法律的沈睿,布拉泽维奇则与儿子(其经纪人)参与了谈判。整个谈判过程非常顺利,足协与布拉泽维奇的合同将分阶段进行,合同的期限到 2012年9月伦敦奥运会结束。不过,合同将分阶段执行,简单说,就是国奥队什么时候被淘汰,合同什么时候结束。明年6月,国奥队将先进行两回合资格赛,如果通过资格赛将参加明年9月21日~2012年3月4日结束的小组循环赛,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布拉泽维奇今年已经75岁,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主教练。另外,布拉泽维奇曾经率领克罗地亚队取得世界杯季军,如果成功入主国奥,他将是中国国字号教练中成绩最好的一位。昨天在敲定合同后,布拉泽维奇已经从足协手中拿到了国奥适龄球员的名单,他将通过几天的时间敲定15日开始参加集训的球员名单。

  黎兵:我会认真当好一名学生

  布拉泽维奇在合同中要求,他将带两名助理教练协助工作,中国足协同意了这个要求。考虑到培养本土教练,足协经过与布拉泽维奇的沟通,将为其配备一名中方教练。本周一,黎兵、成耀东参加了足协举行的面试。昨天下午,黎兵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要求他10号到中国足协报到,“通知我10号到北京报到,估计11 号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黎兵透露说。

  在接到足协的通知后,黎兵显得比较平静,“我会认真当好一名学生。”黎兵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划, “我还没有与布拉泽维奇见过面,所以也没有与他进行过交流。作为一名老教练,他一定有自己独到的训练方式,我需要做的就是尽量理解这些,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在这次选聘中,足协对黎兵给予了高度评价,“当球员时代是优秀的球员,职业精神很好;当教练也是先师从外籍教练霍顿,之后又独立带队参加中超联赛。”另外,足协还从一些老教练那里了解到黎兵。“为人低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这是老教练们对黎兵一致的评价。

  对于本届国奥队,黎兵并不陌生,“亚运会的几场比赛我都看了,球队整体确实表现很糟糕,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显然,足协在选择黎兵时也考虑到了球员的沟通问题,成都谢菲联队先后有多达7名队员进入过国奥集训名单。除雷永弛、惠家康外,其他队员都曾经是黎兵一手从二队提拔上来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