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自己花钱做戒指 CBA总冠军戒指“失而复得”

2010年12月09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赛季的CBA联赛本周五就将开赛,而周六将上演上赛季总冠军广东宏远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按照惯例,这一天将会颁发总冠军戒指,但原来的珠宝赞助商戴梦得已经不再和CBA合作,新赛季是否还有总冠军戒指之前一直存疑。昨天,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新赛季依然还有总冠军戒指。

  上赛季,戴梦得和CBA的合作宣告结束。曾有传闻说CBA不再有总冠军戒指,有网友开玩笑说“不如发奖状或者小红花”。而在多年前还没有总冠军戒指的时候,CBA一直用手表作为奖品。

  宏远期待第5枚戒指

  “会有总冠军戒指的。”白喜林说,“因为总冠军戒指对于运动员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要作为CBA的一种荣誉、一个传统延续下去。虽然没有了赞助商,但我们还是会自己做,这对联赛推广有益。”今年的总冠军戒指将由中篮公司和盈方公司制作,具体样式还在保密中。

  CBA于2005年开始效仿NBA,引入总冠军戒指的概念。自2005年至今,CBA和WCBA一共产生了10款完全不同的总冠军戒指,加上第1枚授予“10年最佳球员”刘玉栋的战神钻戒,以及今年戴梦得公司为姚明专门制作的一枚戒指,款式总共有12款。过去5年颁发的5款CBA总冠军戒指,广东宏远拿走了其中4款,八一男篮在2007年也拿到了一款。本周末,宏远就将迎来第5枚总冠军戒指

  “今年盈方公司那边考虑过颁发天梭表。”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说,“但没有了戒指,运动员和球队都很失落。重新有了之后,大家都很高兴。”

  “今年时间比较紧,夏天一直在忙国家队。”薛云飞说,“我们也找过好几家珠宝商洽谈合作,但一直没有谈成。如果没有珠宝商,我们就自己来制作,中篮公司和盈方找了北京的一个珠宝商,我们自己出钱。不单单是CBA,WCBA也有。”

  原来的至尊钻戒,宣传上称价值达20万元以上,而这次篮协自己制作的戒指价值几何?薛云飞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我们还会突出联赛的元素,我认为还是可以体现总冠军的尊贵的。好的设计,也会推动我们下一年的招商。”

  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将于12月11日在东莞体育馆,广东宏远主场对阵浙江万马之前举行,颁奖典礼将于19时10分开始,由篮协制作的CBA总冠军戒指届时将会亮相。 (记者 张健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