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谈当年NBA风波:付出努力终会有回报

2010年12月0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治郅。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四年前的下午,在他踏回体育馆路篮协办公室的那一天,他许下的诺言“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让你们失望”

  本刊记者/易小荷

  砰-嘭,砰-嘭,砰砰嘭嘭,砰砰-嘭嘭……皮球击打在地板上,像是无序的乐曲,从五六岁开始,直到三十三岁的这一年,日复一日,与篮筐无数次的对话,在一次次调整起飞弧度的时刻,那都是王治郅生活当中唯一的主题曲。

  王治郅说他一辈子只会这一件事情。

  12月6日下午3:30的训练,他已经提前安静地斜躺在地板上,他私人聘请的体能训练师马克思(markus)为他放松、拉抻,一般训练持续两小时,在队友解散之后,他还会在那里再坚持个把小时,有时候晚上的比赛结束,即使已接近深夜,他也和马克思在馆里治疗、调整一两个小时,稍微打个盹,早上六点又得去机场准备前往客场。马克思说:“他是我合作过的运动员当中最刻苦的一个,”——是的,没有之一。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就像那些正常上下班的人一样,我本来就只会这一样事情,”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他带领中国男篮拿下了冠军,第二天他只获得了不到一天和家人相聚的时间,两天后的上午,他就出现在了八一队的训练馆里,和那些动辄就比他小十岁八岁的队员们一起奔跑、对抗——距离2006年回国,已经四年了,他说这四年来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不去夜店,没有娱乐生活和业余时间。但他觉得这一切都理所当然。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