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残疾人母亲用“歌声”传递爱

2010年12月09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9日电 题:残疾人母亲用“歌声”传递爱

  作者 廖宴思 张乾铄

  亚残运会开幕式将有316名残疾人的母亲用歌声伴随运动员入场,以歌声表达敞开情怀拥抱世界,让世界充满爱的心声,同时传递“母亲为孩子的成长而骄傲”的美好寓意。

  12月9日,记者探营亚残运会开幕式排练现场,近百名衣着鲜艳、面带微笑的母亲们正在专心排练。在休息空隙,记者采访了部分残疾人的母亲。

  廖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有自闭症,同时有智障,今年10岁,正在上小学三年级。她说,孩子表面上和正常人一样,但是行为和语言怪异,而且欠缺语言表达能力,常常受到排斥。一直以来,为帮助孩子,她们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收效甚微。

  尽管如此,说起孩子,廖女士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充满感激地说,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孩子的每一个进步都让她感受到世界上最美的幸福。是孩子改变了她的世界观,让她有勇气更加乐观。

  说到参加亚残运会开幕式,廖女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呼吁整个社会用正常的眼光和心态去对待这些残疾孩子,同时呼吁每个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残疾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成长。”

  廖女士还告诉记者,多年以来,在帮助儿子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很多专业知识,现在,她正和某机构一起,为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奉献自己的力量。

  丁阿姨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但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对父母也很孝顺,没有发病时和正常人差不多。她告诉记者:“导演告诉我们表演用意时,我激动得几乎掉眼泪,觉得自己正在做一件伟大的事。儿子的状况不好,但是相信爱能改变他的世界。如果社会对他认可,那么他的情况会好转很多。”

  许女士的女儿在一次医疗事故中丧失听力,从此进入无声世界。目前,她的女儿正在某大学特殊班里学习。对于为什么来参加亚残运会开幕式,她说:“为了感激社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

  开幕式上的残疾人“母亲团”来自社会不同阶层,有普通工人、公务员等,有些已经退休,但更多的还在职工作,为了参加亚残运会排练和表演,她们牺牲了休息时间,放下了工作,但她们义无反顾,都表示再苦再累都值得。沈女士说:“老板都很支持,为我们的表演开了绿灯,但是,其他时间,我们得把落下的工作补上。”

  在这样一个团队里,残疾人母亲的心灵也得到了成长。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为自己生了个盲童而自卑,但是进入这个团队后,她发现其他母亲都带着笑容和幸福感过来排练,这种氛围和精神让她很感动。她说:“我们都应该感恩,虽然我的儿子没有正常人美丽的世界,但是他有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心灵,他善良、乐观和开朗,同时喜欢学习,我为自己的儿子骄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