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交易后麦迪首次重返休斯敦:回忆汹涌,一笑置之

2010年12月09日 13:3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进休斯敦丰田中心球场的时候,麦蒂有一些恍惚。这曾是他那么熟悉的球场,在这里他听过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在这里他度过了5年多的时间......然而现在,他坐在客队的休息室里,听着球迷们用不欢迎的声音叫喊着自己的名字。这一刻他才发现,他跟这座城市已经渐行渐远。

  北京时间昨天,在被交易到活塞后,麦蒂首次重返休斯敦。面对汹涌而来的回忆和五味杂陈的目光,麦蒂选择了一种最安全的回应方式,那就是微笑。

  笑对嘘声

  麦蒂比谁都清楚,自己必定会在丰田中心听到嘘声。因为在离开火箭之前,他已经将人们对他的最后一点留恋“败”光了。现在身披活塞队球衣故地重游,他还能指望球迷们像欢迎英雄般呼喊他吗?所以,当他在第一节后半段登场时,全场球迷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此后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发一阵倒彩。对此,麦蒂试图用豁达的笑容来化解尴尬:“我惊讶吗?从来不。我在这打球的时候,球迷们喜欢我,现在我换了球衣,他们就不喜欢我了。这是他们的感受,我听多见多了。要知道,我第一次回猛龙时,听到的嘘声比这大得多呢。”整场比赛,麦蒂得到了11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二高得分。而这,也是他对火箭球迷们无声的反击。

  笑对旧主

  对于麦蒂,火箭的感情可谓复杂;对于火箭,麦蒂又何尝不是“爱恨交加”?在这里,他曾被奉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全队球员马首是瞻的老大;在这里,他也有过将板凳坐穿、队友教练全部冷眼相向的黯然。只是现在,双方像两个已经分手的恋人,再尖锐的矛盾都不再锋利,只剩下一点点怅然和温情。“在这里,我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比如跟姚明成为队友,再比如那历史第二的22连胜”,麦蒂笑了,沉浸在回忆中。是的,麦蒂不会憎恶休斯敦,他的家还安在这里。这场比赛,他的妻子和孩子就坐在场边观战——— 跟昔日他身披火箭战袍时一模一样。“我在底特律,但是我家人还在休斯敦。只是整个赛季我很难见到他们,我的孩子们在这里上学,很高兴能回到这里,让他们来看球”,麦蒂说。毫无疑问,他的笑在一个瞬间最为灿烂——— 那是他儿子等在休息室门口,大叫“爸爸”扑上来的时候。

  笑对姚明

  “我在今年夏天还给姚发过短信,问他一切可好,只是最近都没跟他联系了”,说起姚明,麦蒂又一次露出笑容。这一次,他的笑容有些怅然。要知道当年,他曾多次表示跟姚明两人“双剑合璧,天下无敌”,但到最后,姚麦组合却没能实现理想中的所向披靡。8日比赛前,麦蒂和姚明终于在赛场相见,两人拥抱寒暄,颇有点“昔日重来”的意思。只是看看他们现在,一个穿着西装,辗转病榻,一个则身披客队球衣沦为替补,其间的物是人非怎不让人唏嘘?或许,还是姚明的话最能让麦蒂释然:“(我俩曾经的合作)看上去挺遗憾的,但现在都向前看,不要向后看。”

  挥手自兹去,已经“没有岁月可回头”。(记者吴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