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主帅老布:薪水助手好商量 我说了算没得谈

2010年12月09日 17: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谈判,无疑是一门艺术,坚持和妥协永远相伴相随。用游刃有余来形容这次75岁的布拉泽维奇和中国足协的谈判,显然毫不过分。昨天下午,足协和老布已经草签初步合同。只要体育总局正式批复,克罗地亚人就将接过国奥帅印。用知情人士的话说,老布在谈判中表现出的职业,令足协高层极为赞叹,“可以说,高层对老布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薪水自减十万美元

  任何时候,薪资谈判都是一个极为敏感的话题。之前足协通过中间人联系到老布的儿子经纪人时,对方的报价是80万美元。而经过两天的北京面谈后,双方已经基本敲定老布的年薪,在70万美元左右。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数字甚至还包括两名助教的薪水。这与上赛季执教申花的100万欧元相比,缩水幅度超过三分之一。

  事实上,在年薪问题上,正是老布的主动退让才使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几乎没费多少周折。昨天,在接受克罗地亚一家媒体采访时,老布更是直言,“如果我为了钱,我早就去土耳其了,那边给我的价格是来这里的两倍。为了迎接这个伟大挑战,钱不是最主要的。”当然,足协已经允诺,如果国奥能够通过明年的资格赛,以及之后的12强赛,老布的团队将获得一笔超过50万美元的奖金。而一旦国奥杀入伦敦奥运会,作为主帅的老布无疑将迎来当年米卢一样的待遇,被各路商家疯狂追捧,老谋深算的老布当然明白,这个时候太坚持于身价,反而因小失大。

  助手问题各退半步

  如果说,薪水问题可以选择妥协。而在与执教关系最紧密的助教问题上,老布的态度则显得不卑不亢。经过两天的沟通,最终的方案可谓皆大欢喜,老布的克罗地亚团队得到了基本保留,而足协一度坚持的中方教练组则由原先的两到三人,变成现在的只有黎兵一人。当然,对于这名仅有的弟子,老布表示将“倾囊相授”。

  按照足协最早计划,无论是哪位洋帅执教,都会安排数量庞大的中方教练组。在得知足协的想法后,老布一度提出让上赛季和自己合作默契的申花助教奚志康进国奥队,继续担任助教。不过,这个建议对足协高层而言,太过唐突。最终,老布选择了退让,而足协也给足了老布面子,不再坚持让孙卫留在中方教练组。而老布带来的两位助手也已经确认,负责体能的约季奇曾是2002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教练,而守门员教练卡塔利尼奇,也曾担任过克罗地亚队6年守门员教练,两人一直是老布的助手。对于最终的国奥教练组,足协高层表示满意,“这是目前能拿出来的最好组合。”

  只对韦迪老板负责

  薪水、助手都好说,但对于老布来说,有一点原则没有商量余地,就是自己在球队中的主导地位绝对不容动摇。两年前,身为老布同乡的杜伊在北京奥运会前被临时拿下,成为国奥历史上一段尴尬记忆。对此,老布表示自己绝不会重蹈杜伊覆辙,“杜伊给了我很多帮助,传递给了我很多信息。他下课是因为他允许别人干预他执教,但是我绝不会让这种方式出现。假使有人指挥我要怎么做,我会立即让他死得很难看。”

  在两天的谈判中,老布也多次强调了维护自己主导权的重要性,对此,足协高层表示完全同意。据悉,老布已经提出,一旦执教国奥,只对韦迪和于洪臣两人负责。“其他人不要对我指手画脚。”在接受克罗地亚记者采访时,老布表示自己已经取得了韦迪的信任。“我很清楚一点,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必须有自己老板的大力支持。我非常尊重他,尽管他比我年轻许多。”(记者 徐东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