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志愿服务正式转入“亚残运时间”

2010年12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张乾铄)9日下午,亚残运会志愿者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亚残运会志愿者5日宣誓上岗以来,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近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已准备好,亚运志愿服务正式转入“亚残运会时间”。

  据了解,亚残运会期间,将有2.5万名赛会志愿者及50万名城市志愿者投入志愿服务。广州亚运会共招募志愿者约59万名,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

  广州团市委书记王涣清出席发布会介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共有2.5万人,分布在亚残运会19个竞赛场馆、2个独立训练场馆、9个非竞赛场馆、21个专项工作团队、3个服务点团队,为赛事提供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系、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财务管理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志愿服务。

  王涣清说,亚残运会志愿者来源广泛,有外籍志愿者和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志愿者,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宗教、残疾人志愿者等。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共50万人,包括5万名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45万名城市文明志愿者。

  来自中山大学的大学生许佳连续参加亚运、亚残运志愿服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她接受记者专访表示,“志愿者是我的青春之梦,苦和累都被志愿服务的幸福感稀释,志愿者服务让我更深地理解奉献和关爱。”

  许佳告诉记者,开展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前,志愿者部邀请相关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掌握残疾人士特点,并多次进行模拟志愿演练。志愿者们经常到公疗站、残疾人服务机构等地方联谊、学习,交流对残疾人特殊群体的服务经验。此外,亚残运会组委会联系通讯部门,开通了亚残运会志愿者心理服务咨询专线,志愿者有问题和困难可去提问、求助。

  对于亚残运会志愿服务需注意的要点,许佳则表示,要以平等、尊重、真诚的心态进行志愿服务,还要注意保护残疾人的隐私,多顾虑残疾人的尊严,以平常眼光去帮助,避免盲目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