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白云机场启用私密安全检查室

2010年12月09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郭军 郑海芹)亚残运会即将拉开帷幕,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亚残运体育代表团的抵达高峰。经过前期的改造和磨合,该机场已正式启用专用的亚残运会安全通道,设立低位验证柜台和残疾人旅客围蔽检查区,并设置了残疾人私密安全检查室。

  为做好亚残运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白云安检特别设置了8条亚残会专用安检通道,每条通道均配备有特别制作的低位验证台,没有设安全门,方便轮椅旅客直接通过,最大限度地为残障人士提供人性化服务。

  为避免残障旅客检查时被围观,白云安检在无障碍通道后方进行了专门的区域围蔽,以此将普通旅客与残障旅客的检查分隔开,相互不可视,围蔽区域最多可同时容纳4名轮椅旅客进行检查。除正常旅检安检通道外,在白云机场的所有贵宾室安检通道旁也都有一条能直接供轮椅通过的无障碍通道。

  白云安检还在每个安检区的安检现场及贵宾室设有封闭的残疾旅客非公开的私密检查室,以充分尊重残亚大家庭成员的隐私。像携有义肢、尿袋等不便于公开检查的残疾人旅客,如在安检时提出需求,安检员就会安排他们到私密检查室实施非公开检查。检查时,会有两名与旅客同性别的安检员在场。

  此外,在安检通道前有专门的维序检查员进行引导,按轮椅和视力残疾、其它残疾等进行分类并分别不同情况将其引导到专用通道。在每条亚残运专用安检通道均配备有多语言的小册子和纸、笔等常用物品,方便安全检查时与有语言障碍的乘客进行沟通交流。

  除硬件设施外,机场安检部门还特别制定了《亚残运会保障方案》,包括有《导盲犬运输安全检查方案》、《亚残运残疾人及助残器材安全检查方案》、《亚残运会服务及安保质量控制工作方案》等专题方案,细化对残疾人旅客的保障方法,明确保障要求。同时,还组织了残疾人旅客安全检查方法、残疾人旅客服务保障技巧等多项专题培训,组织多场服务保障应急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安检员的服务保障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亚残运保障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