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省篮管中心主任“救场” 江苏完成与三主力签约

2010年12月10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经历了多事之秋,幸运的是,现在问题都解决了,我代表所有队员表态,新赛季我们将全力以赴。”昨天下午,在南京黄埔酒店举行的南钢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南钢大将孟达做了如上表态。截至昨晚,除唐正东之外,包括胡雪峰在内的南钢其他队员都与俱乐部完成了签约。今天下午,球队就将启程前往东莞,备战周日与东莞新世纪的新赛季首场比赛。

  签约背后 球员买了主任“账”

  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亲口证实:“胡雪峰、孟达和易立已经在合同上签字。目前只有唐正东一人没有签约。”据悉,继孟达、易立前天晚上在合同上签上大名后,球队灵魂人物胡雪峰昨天上午也在合同上签字。

  对于三位主力最后时刻服从大局,完成签约的举动,南钢俱乐部高层给予了高度评价。俱乐部副董事长刘跃建表示:“尽管谈判走了些弯路,耽误了些时间,但最终的结局皆大欢喜。其实,俱乐部与球员在谈判中有分歧,几乎所有CBA俱乐部都有。只不过,南钢俱乐部被媒体放大了。几位主力队员在最后时刻,能够顾及到球队利益,俱乐部利益,完成签约,体现了南钢队员的觉悟,也说明我们还是一支团结的队伍。”

  当然,俱乐部与几名球员谈判的过程绝非领导说得那般轻松。据本报记者了解,因为一些细节谈不拢,几名主力甚至已经做好了不参加新赛季首场比赛的准备。事情的转机出现在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士林的介入。张主任不仅是省篮球管理中心的主任,同时,他也是孟达的研究生导师,经过与几位主力的彻夜长谈,张主任最终成功说动了胡雪峰、孟达和易立服从大局。张主任表示:“江苏篮球的整体利益应该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我们队员的思想觉悟还是很高的。”

  三名主力队员的最终签约,确保了南钢新赛季首场对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不会缺兵少将,而据主帅徐强透露,这几名球员也将肯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万事俱备 大唐首场出场还是谜

  完成与上述三名主力的签约工作后,南钢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毫无疑问要放在与大唐的合同谈判上。

  近日,网上不时有媒体报道,说唐正东的态度已经有所松动,合同近日有望解决。可据记者了解,事情远非这些媒体说的那般乐观。因为要准备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南钢俱乐部高层昨天没有与大唐接触。今天,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已经与唐正东约好,将见面详谈。考虑到南钢首场比赛周日就要打响,时间紧迫,俱乐部方面对大唐能否最终参加没有把握。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表示:“俱乐部和唐正东的谈判非常积极,而唐正东的态度也非常配合。但是具体双方什么时候能签约,还是未知数。我只能说,俱乐部一定会利用这两天时间,全力公关唐正东,争取能把他带到东莞。”

  为了唐正东,王敏放弃了今天下午与球队一块到东莞。“我可能星期六去,希望到时能带着唐正东一起,这是我的期望,也是所有江苏球迷的期望。”王敏说。据记者了解,唐正东尽管没有与俱乐部签约,但新赛季代表南钢的参赛证已办好,随时都能赶到现场参战。尽管合同没有最终谈妥,但从目前态势发展,唐正东留队的可能性很大。

  目标明确 新赛季要“保五争三”

  多年来,江苏南钢一直是国内篮坛的一支劲旅。可新赛季,南钢俱乐部的赛季目标却出乎意料地低调,俱乐部副董事长刘跃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新赛季的目标是保五争三,球队会竭尽全力,向好成绩发起冲击。”

  不光是俱乐部领导低调,连新加盟的两位外援戴维斯和莫伊索也学会了俱乐部的低调艺术。两位外援在发言中,不约而同地将新赛季的目标定在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上,这让在场的老记们唏嘘不已。台下,一位老记不无抱怨地说道:“只进季后赛要你们干吗!”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戴维斯在刚到南京时,曾放出豪言,要带队拿到总冠军。

  据记者了解,俱乐部要“保五争三”不光是嘴上说说,在与球员的合同上,也确实是这么“设计”的。第五名是南钢本赛季的基本目标,只有拿到这一成绩,队员们才能确保收入不会打太多折扣,而如果能取得第三名,队员将能拿到满额工资。当然,球队能冲进总决赛,乃至拿到总冠军,他们的收入也会水涨船高。“我们作为投资方,肯定要向队员要成绩。如果他们能打进总决赛,我们将从工资总盘子之外拿出钱来重奖球员,而且这个奖金不会低。”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说。尽管看起来,俱乐部制定的“保五争三”目标不算高,但球队方面表示完成起来难度也不小。一位教练组成员私下里对记者说:“你看今年各队来的都是些什么人?说实话,我们南钢队实力没有增加多少。唐正东要打倒好说,一旦他不打了,我们引进的莫伊索也不是个纯五号位,这样在内线必然会吃亏不少。要完成前五的基本目标,也不是轻松的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