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若成功布帅可收百万美元 足协已完全放权

2010年12月10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奥队终于迎来了一位新的洋帅,曾率领克罗地亚夺得世界杯季军的老帅布拉泽维奇。这是韦迪和他的团队在入主中国足协之后,“签”下的第一单。据悉,这是一份“出线风险合同”,如果能够顺利将国奥送入伦敦奥运会,老布将获得120万美元的史上最高奖金。而对于老布,这一次足协将彻底放权,不管不问。

  关键词:奖金

  杀入伦敦,老布收入120万美元

  中国足协和布拉泽维奇基本确定了“出线风险合同”,采取递进的方式签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为期2年,每年总费用大约70万美金,如果他率领国奥队冲击奥运会成功,那么还将获得50万美元的重磅级奖金。

  这份“风险合同”,一切围绕“出线”展开。合同规定,2011年6月份第二阶段资格赛出线之后,布拉泽维奇继续率队征战12强赛,否则合同自动终止;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6场12强赛比赛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之后,老布继续执教至伦敦奥运会结束,否则合同自动失效。每次成功避过风险,老布都会有一笔不菲的奖金。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合同规定,如果布帅的球队在冲奥过程中被淘汰,那么他将只能拿到全部年薪的一半,即35万美元。

  对此,布拉泽维奇表示,“任何职业教练带领任何一支国家队,签订的必然是一份生死合同。”当然,这70万美元的年薪和50万美元的重奖并不属于布拉泽维奇一人,而是属于他的“1+2外教团队”。

  关键词:权力

  管办分离,韦迪放权?

  “我们会放手让布拉泽维奇去干,管办必须分离……”韦迪这一次真的放权?通过选择老布的过程,我们突然发现,以前那个动辄闹出笑话的门外汉韦迪,在外教的选择上显出了锋芒:选择了一位73岁的老人,动用前所未有的资金,这需要的是魄力,找来一个“刺头”、充分放权给老布和他的团队,考验的是胆量,而谈判的过程简洁迅速,体现了韦迪果断的一面。

  在选择老布的过程中,具体的谈判一直由于洪臣和曹景伟负责,在老布抵京之后也是于洪臣和曹景伟进行的最后谈判,韦迪只不过宴请了老布。韦迪直接忽视了老布性格中的强硬和刚烈,扬言完全放手给老布,这是真的吗?或许在韦迪的眼中老布就是一只风筝。

  “杜伊下课是因为他允许别人干预他执教,但是我绝不会让这种方式出现。假使有人指挥我要怎么做,我会立即让他死得很难看。他们不可以这么对我,太岁头上动土,没门。我是世界上最尊重权威的教练。”相比之下,老布显得很不低调。

  关键词:豪言

  准备半年足够冲奥

  对于布拉泽维奇来说,入主国奥队最大的任务就是冲击伦敦奥运会。不过,从国奥队亚运会上展现的实力看,想要进军伦敦难度极大。谈到带队的目标,老布直言半年的时间足够他带队打进伦敦奥运会:“我执教生涯至今从未怯懦过,倘若我得到了想要的球队,我将不会去畏惧任何人,哪怕日本、韩国、伊朗这样的亚洲强队,我的目标是让中国队变成出线热门,而不是他们。”

  很显然,布帅依然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且信心依旧十足。当被问及如何看中国球员缺乏自信时,老布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球队必须要踢得像他们的领袖,拿破仑有句名言:狮子统帅的鼠军,远胜鼠辈指挥的虎狼之师。让没有自信和不稳定见鬼去吧。我会告诉自己的球员:你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给我滚到场上去好好比赛,不战斗到死,你们别指望回到更衣室。”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