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振华:国足不能在春节前为球迷“添堵”

2010年12月11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召集国足开会为征战亚洲杯提出要求

  蔡振华:不能为球迷添堵

  前晚8点突然召开的大会,杀了国足队员一个措手不及。原本“听说”已离开的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了,陪同他的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一个多小时的会上,蔡振华没有给国足参加亚洲杯提出名次上的要求,他只要求国足去卡塔尔参加亚洲杯必须注意形象、遵守纪律,不能在春节前为球迷“添堵”。

  广州亚运会期间,王大雷在微博上发表对球迷不敬的言论,成为整个赛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反面典型。尽管国足先前已经强调,此次集训期间所有人不能再发博客或微博,但蔡振华在谈话中仍重点提到,亚洲杯上绝不能再次出现类似王大雷那样的事。亚洲杯从明年1月7日开始至29日结束,中国传统新年则是明年2月3日,一旦国足在亚洲杯上表现非常糟糕,无疑是给国人在节前“添堵”,也将再次加剧国人对中国足球的不满。在会上,蔡振华并未提出名次要求,但他希望国足在亚洲杯上不要给国人“添堵”。为了不给国足增加压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亚洲杯期间也不会去多哈,他将于2011年1月11日左右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个重要研讨会。

  会上,蔡振华谈得最多的是精神层面的问题。他认为,国足要提高首先是精神层面的提高。他要求队员在精神方面、意志品质方面要有所加强,以女子曲棍球队为榜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在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蔡振华也要求国家队学习乒乓球队的精神,并以孔令辉和刘国梁为例,强调了核心球员在球队中的重要性,蔡振华要求队员“遇见困难要顶到最前面,每个人都要争当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记者 胡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