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男足“国字号”历任洋帅:米卢成功难复制

2010年12月1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上午,足协正式宣布:聘请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新的洋教头。肩负冲击奥运会资格重任的“布帅”,能否复制米卢一样的成功?又或者也如杜伊等人一样黯然离开?

    约瑟夫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国队曾派男足到国外学习。球队在匈牙利期间的教练名叫约瑟夫,他被视为中国足球的第一位外籍教练。

    施拉普纳

  尽管并非最早指点中国男足的外国教练,但在众多媒体的文章中,施拉普纳的名字和“中国男足第一位洋帅”是划等号的。在他带队冲击世界杯未果之后,也并未远离中国足坛。在多位中国球员赴德国踢球的过程中,他起过很大作用。

    拉德

  1993年来华任中国国奥主帅,1994年到1996年任国奥技术顾问。

  作为与施拉普纳同期来华的早期外国教练,拉德是在中国各种球队里任职时间最长的洋帅之一。

    霍顿

  英国人霍顿在1998年接手中国队,曾带队获得亚运会季军,冲击悉尼奥运会资格未果后下课。之后,他还曾在多支中国的俱乐部球队执教。

    米卢

  米卢蒂诺维奇无疑是在中国足坛取得最大成功的外籍教练。中国男足历史上惟一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就是在他的带领之下。虽然在韩日世界杯上成绩不佳,但实现“冲出亚洲”的历史突破,让他的名字深深刻在中国足坛的历史上。前些年男足成绩不佳时,还曾有人建议请回米卢。多年之后,关于这个卷头发老人的新闻,依然能占据中国的各大媒体的版面。

    哈恩

  这位球员时代曾十分风光的荷兰人,曾带领中国队获得亚洲杯第二名。在离开中国足坛之后,还曾指教“非洲雄狮”喀麦隆队。

    克劳琛

  曾执教中国国家青年队,多年在中国进行青少年球员培训的相关工作。

    杜伊和福拉多

  曾被寄予厚望的杜伊,在同时带领国足、国奥两支球队之后,渐渐陷入混乱。在2008年奥运会开始之前,杜伊失去了他在国奥队的掌控权。尽管其执教初期的战绩曾让人眼前一亮,但最终卷铺盖走人的结局,无疑是比较惨淡的。

  与杜伊基本同期的福拉多,似乎从一开始,就被贴上了“悲情”的标签,给人的感觉是一直站在杜伊身后。短暂执教中国国家队之后,他重返欧洲,并在今年开始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

    布拉泽维奇

  2010年12月11日正式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带队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