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为何又退赛? 陈金退赛为哪般?(图)

2010年12月11日 17: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丹为何又退赛 陈金退赛为哪般

  对于林丹昨天又在香港超级系列赛中选择退赛,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的解释是:连续征战后,腰伤作祟。作为运动员,腰伤犯了,退赛很正常,但在上海犯过一次后,如果伤没好利索,就可以不去香港,去了又再犯一次,再用这个理由就显得有点牵强。显然林丹再次退赛的背后还有其他情况。

  为领证

  其实与林丹连续退赛的官方消息相比,近来他将和谢杏芳步入婚姻殿堂的小道消息更抓人眼球。先是在广州的亚运赛场被阿芳的家乡媒体逼问婚期,继而在香港参加活动又被一向八卦的港媒追问婚期,林丹的回答虽然不置可否,但有媒体报道,林丹的母亲高秀玉透露,身为军人的林丹已向部队打了结婚报告,一旦通过,将会在春节前后与谢杏芳领取结婚证。当林丹在香港再次退赛后,很容易让人理解为,他目前精力转向了为春节前后领证以及办事做准备。

  为休息

  尽管2010年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明年1月5日至9日在中华台北举行,之后的1月12日至17日,2011年的12站超级系列赛将在韩国率先燃起烽烟,随后又是1月19日至24日的马来西亚超级系列赛,羽坛重要赛事还很多。对以赢取比赛奖金为主的非中国羽协选手们而言,赶场参赛可能意义很大,但对以奥运会为首要目标的林丹等中国主力选手而言,在经历了2010年大大小小的比赛,尤其是最近接连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上海公开赛、香港超级系列赛后,冬训期间好好调整状态,像往年一样从明年3月开始全年征战,为2011年4月29日至2012年5月3日开始的奥运积分轮养精蓄锐才是正常选择。

  为捧场

  上海公开赛伤退后,为什么林丹还要参加中国香港超级系列赛?如果真要休息,亚运会后就该歇了,为什么还要接连参加两站超级系列赛?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为了给赞助商捧场。在上海公开赛开赛前,林丹与部分队友参加了国家队赞助商的一个公益宣传活动,而在香港超级系列赛开始前,林丹又随队参加了国家队一个新合作伙伴的签约活动。赞助商之所以看中中国羽毛球队,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看上了林丹如今的人气与名望,因此为了给赞助商捧场攒人气,林丹尽管身心疲惫,尽管在广州拿到全满贯后已无求胜心,他也只得勉为其难地到场,然后再以伤病原因告退。

  林丹因伤和疲惫而退赛,可陈金这次为何也选择了退赛?其实算算陈金超级系列赛的积分就能明白。

  作为全年12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最后一站,中国香港超级系列赛后,参加今年年终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各个单项人选就将产生。根据规则,各个单项超级系列赛积分列前八的选手和组合有资格参加年终总决赛,但一个协会上限是两人或两对选手,入选资格只看积分先后。从男单看,目前超级赛积分列前8的依次是李宗伟、皮特·盖德、波萨纳、谌龙、杜鹏宇、约根森、陶菲克和阮天明,但列第8的阮天明,其积分比名列第10的陈金多出1660分。

  根据超级系列赛积分规则,一名运动员如果全年52周打不满10站超级系列赛,那么他的超级系列赛积分则为所打比赛获得积分之和。如果算上正在进行的香港超级系列赛,阮天明今年打了9站,陈金打了7站,排定名次只需积分简单叠加。这样,即便林丹淘汰了阮天明,那么阮天明在香港站也能拿到5040个积分,而陈金击败了李宗伟,才能够拿到6420个积分,只比阮天明多拿1380个积分,还弥补不了两人之间1660分的差距,何况在今年超级系列赛中,陈金两次遭遇李宗伟皆以失败告终。

  另有一个理想情况是:林丹击败阮天明,陈金击败李宗伟,并一直闯入决赛,这样的话陈金可获得7800个积分,并排在队友杜鹏宇之前,稳获一张年终总决赛男单入场券。如果明知林丹退赛,自己要想拿席位,不仅要先过李宗伟、阮天明两关,才能挤掉队友杜鹏宇,谁还会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傻事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