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开幕式期间奥体中心或有轻雾或零星小雨

2010年12月1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程景伟)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将于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11日表示,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12日18时——23时,广东奥体中心及周边地区可能有轻雾或零星小雨。综合分析,当晚气温不太低,雨量较小,对开幕式庆典活动影响不大。

  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开幕式期间,影响广州的天气系统仍然维持,广东奥体中心及周边可能有轻雾或零星小雨,气温16~18℃,相对湿度80~90%,偏东风2~3级,能见度在5~10公里,云层高度800~1200米。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专家林良勋表示,亚残运会开幕日前后,广州市出现强降雨,热带气旋,5级以上大风、灰霾和大雾等不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他说,根据近60年气象资料分析,亚残运会开幕式前后广州的平均气温为15.7℃,12日极端最低气温为4.3℃,出现大雾的概率也仅为1.1%。他还表示,当晚天气能见度对烟火的燃放效果基本没有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据预报,15日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全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6~10℃。其中,广州当天将有小雨局部中小雨,气温为11~16℃,17日起则天气转晴,昼夜温差大。对此,林良勋表示,亚残运会赛事期间,天气远比亚运会期间寒冷,降水概率大,需做好防寒防雨的准备。

  广州市气象局方面表示,为了便利聋哑残疾运动员获取天气预报信息,广东气象影视中心将在亚残运会期间推出手语主持解说天气预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