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花滑总决赛 中国小将摘银夺铜誓超申赵组合

2010年12月11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今天在首都体育馆上演的青年组男单和双人滑决赛,吹响了世界花样滑冰总决赛收官日的号角。自觉表现一般的中国小将闫涵意外收获男单银牌,双人滑组合于小雨/金扬则为东道主夺得了一枚铜牌。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位列第三的闫涵今天的自由滑仍未完全释放,不仅开场的三连三跳没有完成,随后的两个翻身和跳跃减周的情况也数次发生,所幸旋转和接续步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在对手多有失误的情况下,闫涵186.05分的总成绩比上不足不下有余,拿到一枚足以安慰自己的银牌。整场比赛唯一发挥稳定的美国选手多恩布什,以刷新个人赛季最高分的成绩拿到冠军。

  “我今天的发挥一般,尤其是跳跃动作不理想。首次参加总决赛,还是有些紧张。”赛后,仅把目标定为前六的闫涵坦承夺银是“意外的收获”,首次征战大奖赛总决赛,小将更大的收获在于积累了经验、提升了信心。

  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因编排了违规动作而被减分、仅列短节目第六的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扬今天强势反弹,除了两个抛跳的小失误,其他动作都发挥了最好水平,最终以140.58分超越了三对选手夺得铜牌。去年总决赛亚军、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和俄罗斯组合斯塔尔波娃/科利莫夫收获了冠亚军。

  首秀总决赛就拿到铜牌,并连创三项个人最佳,于小雨/金扬都很兴奋,“如果不是短节目被判增加了动作,成绩应该更好。”

  尽管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两人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金扬表示:“与大队员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比如表演力、技术的稳定性、难度等。”而他们努力的目标就是冬奥会冠军、中国花滑的“旗帜人物”申雪/赵宏博,金扬坚定地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超越前辈是我们最大的梦想,我们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