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联赛卫冕冠军再起航 朱芳雨获总决赛MVP

2010年12月12日 11: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新赛季CBA在东莞进入第二比赛日,获颁上赛季总冠军至尊钻戒之后,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97比86轻取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给主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好看的比赛。今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也将在大朗主场亮相,马布里则要在八一队主场迎来他加盟佛山队后的首次走秀,精彩,从来都是连连看。

  A

  颁奖仪式,看得见的幸福

  东莞球迷是幸福的,广东东莞银行赛季首场比赛开哨前的颁奖仪式,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19时15分,两队比赛开始前,上赛季总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的颁奖典礼如期上演,广东队冠军成员戴上了总冠军戒指和纪念手表,上赛季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朱芳雨,接过了代表M V P的金靴,这是他连续三次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也是个人第四座金靴。

  上赛季CBA的总决赛,广东队4比1战胜新疆,朱芳雨场均得分18.8分。在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朱芳雨再次成为球队定海神针,拿下29分帮助广东队捧起第6座总冠军奖杯,接过金靴后,朱芳雨摆出了四只手指的手势。带领广东队7年夺得6冠的李春江,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教练员的称号。

  颁奖仪式的最高潮出现在最后的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盈方公司总裁马国力为队员颁发了总冠军戒指,队员们接过总冠军戒指后马上戴到手上,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一起高喊“我们是冠军”。场上球员的表现令球迷开心,每场比赛不遗余力在比赛间隙表演的拉拉队,也获得了应有的褒奖——— 东莞赛区舞时尚拉拉队,被评为全国优秀拉拉队二等奖。

  B

  看全华班,看严防死守,过瘾!

  篮球运动员训练、比赛后要做的第一件事,通常是找那种特质的剪刀剪掉厚厚的绑脚,昨晚赛后王仕鹏四处找剪刀时,突然发现其实用不着剪刀了,因为他在场上拼得有点猛,绑脚已经断裂了一半,用力撕一把就能撕下来。

  23分4个篮板2次助攻,王仕鹏的这个数据在宏远队是第一,对比全场数据,比不上浙江队麦克·詹姆斯的29分。但对方的29分是41分03秒的出场时间所得,王仕鹏完成这一高分,只用了29分半,明显效率更高。

  首发五虎中,王仕鹏搭档刘晓宇、朱芳雨、杜锋和王征,是个全华班配置。浙江队主教练丁伟赛后说,他早就预料到宏远会用全华班首发,现场很多球迷显然都不具备他这种专业,很想看新外援首秀的球迷免不了有些失望。但随即全华班用远远强于国家队的窒息式防守让球迷看得大呼过瘾,浙江队运到前场的球很多次被抢断或是逼回中线,全场更是多达4次24秒进攻违例。上半时以49比35完场后,教练组首先表扬的就是队员的防守,“半场只让对方得了35分,说明咱们防守做得不错!”

  C

  更衣室里,看不见的波澜

  中场休息时,总结和部署完战术,李春江要例行安排下半时的先发五虎,“双外援,大鹏,(刘)晓宇,”飞快叫出以上4个人之后,老李迟疑了好一会,眼光同时在人群中扫视一番,最后定格在董瀚麟身上“外加小董。”

  之后的比赛,王仕鹏得了4分之后被替换下场,直到完场前8分钟,他和杜锋才同时回到场上。此时杜锋缺席比赛的持续时间已经达到16分钟,朱芳雨则再也没有回到比赛中,而且他下场休息的时间远远早于杜锋。这就意味着,宏远队实际上是用双外援领着一班年轻人支撑了下半时开始后的整整16分钟,第三节一度被浙江队追得只剩下3分,也曾在1分钟时间内又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年轻人难以避免的起伏似乎并没有让李春江感到紧张,他始终安坐教练席,偶尔会因为一个争议判罚向技术台发发牢骚,反而比分变成56比53的时候没见他有什么变化。

  甚至等比赛结束大家伙全都回到更衣室,里边沉静的气氛都看不出这支卫冕之师刚刚打了一场胜仗。每个人低头自顾摆弄自己的行头,李春江一旁叮嘱说:“外头凉,多穿点(衣服),注意防感冒。”领队关德友随后进屋回收天梭表,这是赛前颁奖仪式上全体人人有份的奖品,赞助商要暂时收回去给每个人刻上名字,有人不想刻字,问行不行,屋子里这才有了些声响。

  但李春江随后一声“静一静”又让更衣室恢复了刚才的气氛,“回去大家吃完夜宵马上休息,今天晚上我会把这场球的碟刻出来,明天早上10点半,全队一起看。”说到这里,他特地补充一句:“包括你们三个没报名的。”马上就见坐在不同角落的任骏威、李原宇、苏伟一齐点了点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