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骂人像赋诗 连用五排比句骂尽对头

2010年12月14日 08:4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皇马球员得黄牌实在太容易,其他球队就少得多;别的队球员们可以向裁判提抗议,皇马球员就不行;有的教练可以向球员挑衅,别的教练就不行;有的球员可以洗牌,别的球员就不行;有的主帅可以在教练席外面指手画脚,别的主帅就不行。这就是历史!———穆里尼奥

  “魔力鸟”穆里尼奥如果不当教练,可以考虑改行做相声演员或者诗人了。在昨晨3比1战胜“副班长”萨拉戈萨的西甲联赛后,为了抱怨当场主裁多明戈斯给马塞洛和阿隆索出示黄牌导致两人下场禁赛,“魔力鸟”舌绽莲花,一口气连用五个排比句,话锋所指把对包括瓜迪奥拉、欧足联官员等所有人的不满全部扫了进去。

  “穆帅体”震惊全场

  昨天的比赛虽然比较顺利,但最后的点球和两张黄牌的判罚让穆里尼奥十分不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一开口就言辞激烈地抨击:“之前我曾说过有一种无形的规则是针对我的,别的教练可以离开替补席与裁判对话,但我不行,如今我的球员也受到了牵连。”

  正当现场的老记们认为穆里尼奥只是习惯性地埋怨两句时,那么后面发生的一幕就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只见“魔力鸟”眉头一皱,用西班牙语一通数落道,“现在的问题是,皇马球员得黄牌实在太容易,其他球队就少得多;别的队球员们可以向裁判提抗议,皇马球员就不行;有的教练可以向球员挑衅,别的教练就不行;有的球员可以洗牌,别的球员就不行;有的主帅可以在教练席外面指手画脚,别的主帅就不行。这就是历史!”五个排比句一气呵成,对仗工整,其中“no pueden(不行)”一词就出现了整四次。关键是内容,这短小精悍的五句话不但将矛头直指老对头巴塞罗那,而且夹枪带棒把西班牙足协和欧足联都扫了进去。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是翻译出身,西班牙语、英语、葡萄牙语、荷兰语和意大利语都精通。可惜他不会中文,要不他会说,“偶这样不打腹稿的文章一出,‘神马’羔羊体、凡客体顿时都成为了浮云!”

  口无遮拦由来已久

  穆里尼奥口才好众人皆知,“上帝之后,就是我”、“我是最特别的一位”这样的狂人语录已被无数球迷视为经典。谁要惹到他,“魔力鸟”必然会用源源不断的口水把他淹死,上赛季还在国米执教时,穆里尼奥就曾讽刺卡塔尼亚经理洛·摩纳哥,“谁是洛·摩纳哥?我只知道F1摩纳哥大奖赛。如果这位先生想通过谈论我而出名的话,他应该给我宣传费……”气得对方后来大爆粗口:“你是世界第一长舌妇!”

  葡萄牙电视台早早就看中了穆里尼奥唇齿锋利的特点。 2005年,当时担任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就曾受邀兼职过该台一脱口秀节目的嘉宾主持人,并成功吸引了近40%的超高收视率。但是这个节目只播出一期就被紧急叫停。原因是穆里尼奥在节目中对欧足联大放厥词,并且表示不满,切尔西方面担心这会成为欧足联抓切尔西小辫子的机会。因此在老板阿布的授意下,这档节目被迫取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