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名前国字号教练被查 媒体拟三代号点嫌疑人

2010年12月14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反赌扫黑的进行,除球员外,专案组在查案中也涉及到了一些曾经的国字号教练。其中大部分是向南勇和杨一民行贿者,而随着南勇和杨一民的审判,案情也将大白于天下。

  昨天出版的《体坛周报》在报道中,用字母J,W和Z为代号点出了三位教练,并且在醒目位置写着“战栗吧某些前国足教练”。

  报道称,在这份专案组掌握的名单中,行贿最少者仅送了三万元,而多者达到15万元。而引人注目的是三位比较有名的国字号教练,姑且将他们称为,J,W和Z。

  正是由于J的事发,杨一民涉案的证据才浮上水面,而足协另外一名高官谢亚龙的落马也与其有关。而W当年与张健强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张健强事发后,W曾经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而在南杨案事发后,W也涉及多起案件,并在南杨当政时被委以重任。不过W的行贿数额不大,因此并无大碍。而Z教练则是因收取进队费被专案组列入了名单中。

  事实上,目前专案组已经掌握了不少当年的国字号教练行贿受贿的证据,并证实了当年国字号球队的确存在买卖国脚资格的黑色交易。而在足协与公安部的协同下,此前一直在南杨时代被委以重任的国字号教练,将肯定不会出现在新的国字号球队中。

  但可以预计,仅仅国字号领域,南杨的受贿问题就已经很严重,而部分前国字号教练在行贿足协高层的同时,也向球员收取进队费。这也形成了国家队进出的一个黑色利益链条。(汤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