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如何不受丑闻影响 "老虎"伍兹请教"巫师"希金斯

2010年12月14日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性丑闻之后,复出的“老虎”伍兹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不但失去了高尔夫界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更是首次颗粒无收,连一个冠军都没拿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因假球丑闻被禁赛半年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却在斯诺克英锦赛上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不但获得冠军,还重新夺回世界第一排名。

  今年5月,希金斯因涉嫌收受贿赂并故意输掉比赛,被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处以六个月的禁赛。此次英锦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复出后的希金斯不但要顶着舆论的压力,而且父亲身患癌症的噩耗也让他备受打击。

  决赛中,当希金斯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以5∶9落后时,他没有放弃,连扳五局,以10∶9逆转击败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夺得冠军。“希金斯很可能是斯诺克界最能在压力下一杆清台的选手,他从来不会放弃,不管落后多少。”BBC解说员如此评价。

  希金斯刚刚复出不久,但他在复出后19场比赛中却获得了第18场胜利。他不但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

  赛后,希金斯几乎落泪,他哽咽地说:“我要把冠军献给我的父亲,我的家人。”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他亲吻了他的妻子。

  不管希金斯是否真的打过假球,他已经为之付出了代价。他能够顶住压力,迅速从丑闻的阴影中走出来,重回职业巅峰,这一点,“老虎”真的要向“巫师”好好请教一番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